1.JPG

 

好吸睛的粉紅湯鍋終於在我使用半年後要來分享心得了

先不管它的介紹影片上有提到"可以炒石頭"又不刮鍋...(我看到的確下巴都掉了)

就我用的這段期間, 我真的覺得它的價位, 可以達到輕, 不沾, 好洗這幾個優點, 真的滿足了!

Ecoramic 鍋組是韓國製, 共有四個鍋, 鍋的直徑分別為16, 18, 20, 22公分

鍋子還蠻輕的, 不含玻璃鍋蓋, 鍋身重量介於450g-700g 之間

 

這系列的鍋款根據不同深淺, 有雙耳與握柄兩種設計

四款鍋均含玻璃鍋蓋, 鍋子為大理石陶瓷塗層

2.jpg

鍋身與鍋底都有特殊花紋的設計, 美美的

3.JPG

鍋邊的雙耳加熱會燙喔, 要端的時候記得使用防燙手套

4.JPG

 

實際使用操作: 

由於它不沾, 所以煮湯時若需要事先爆炒辛香料的, 就直接一鍋到底很方便

【泰式酸辣湯】我先把蝦殼跟蝦頭炒香再將香料跟鍋底加入熬煮

5.jpg

酸酸辣辣, 夏天吃了爆汗, 冬天吃了暖身...太美味

6.JPG

【打拋皮蛋】用半年了仍然不沾, 直接用22公分炒鍋

爆炒皮蛋丁, 肉末, 都很輕鬆. 可惜炒鍋沒有握柄, 不然翻鍋一下一定更帥

7.jpg

超下飯的打拋皮蛋, 料多味美, 爽爽的吃

8.JPG

【咖哩雞】咖哩系列也蠻怕焦鍋或黏鍋的

尤其我煮的是泰式咖哩, 加了椰奶當基底, 就最怕焦一圈在鍋邊或鍋底

9.jpg

結果起鍋之後, 順順的滑鍋, 真的超滑的...

所有醬汁直接滑落到盤子中, 都不需要鍋鏟刮乾淨

18.JPG

濃稠醬汁拌飯第一名啊! 加了茄子跟菇菇營養升級!

10.JPG

幫女兒們準備便當, 不需要準備中華炒鍋, 直接用22公分來做就可以

深度夠, 所以翻炒時候米粒不會飛噴!  

11.jpg

平日中午煮個蘿蔔丸子湯也剛好

12.jpg

媽媽的輕食餐, 吃得飽又健康

13.JPG

湯鍋一定要經過煮粥的考驗

不沾免顧爐真的是太方便了! 記得煮粥會噗鍋, 不要加玻璃蓋啊!

有發現我用不鏽鋼湯匙嗎?! 這個不沾材質是可以使用不鏽鋼系列的餐具喔

** 雖然我用不鏽鋼湯匙舀粥, 但是為了保護不沾塗層, 還是盡量不要使用鐵鏟

14.jpg

有些湯鍋煮完粥之後, 這層薄膜會呈現焦色, 要不就是忘記顧爐結果焦底

Ecoramic湯鍋不沾效果佳, 還可以直接將薄膜撕下來, 超療癒的

15.jpg

可不可以炒帶骨的? 因為廣告上都可以直接拿來炒石頭了, 我炒個排骨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果然悶燒效果也不錯, 滷到排骨上色收汁就完成囉

16.jpg

醬燒排骨, 超吮指的耶!

17.JPG

鍋子輕, 不沾效果不錯之外, 好不好清洗也是媽媽們很注重的

即使燒了排骨, 或是煮了粥, 鍋子都用少許清潔劑+菜瓜布刷一刷就可以了耶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