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2a

 

大家先來看圖說故事一下

這款東元魔力蔬果調理棒四件組有:調理棒/ 果汁杯/ 調理杯/ 打蛋棒,以及壁掛架

非常的多功能喔!繼續往下看我的介紹。。。

 

身邊很多朋友們做寶寶副食品的時候都使用調理棒

因為實在很方便,熬煮好後的食材,直接把調理棒放到鍋中攪拌一下,就完成食物泥

可惜我的孩子都不吃食物泥了。。。。所以遲遲沒下手買調理棒

 

最近天氣好熱,女兒們常常討著要喝冰沙

光是做一杯冰沙就要把我的Vitamix強力果汁機搬出來,又重又大台

直接把果汁機放在料理台上又很占空間,收收拿拿的媽媽都累了!

基於這個原因,媽媽還是買了這個調理棒,果然一用就愛上啦

 

 

隨機附有使用說明書,開機使用前請務必閱讀一下!

壁掛架可以釘在牆上,節省收納空間

操作前先提醒一下:調理棒內部的刀片,請小心使用,以免受傷喔!

2

 

來看看基本的操作方式:

只要把調理棒與(任一)攪拌器扣上鎖住,就可以使用了!方便吧!

1

 

 

女兒們看到我拿了優酪乳跟草莓就蜂擁而上,知道我要做冰飲

需要用具:調理棒+果汁杯

材料:水果+牛奶/ 優酪乳or優格/ 冰淇淋

1) 果汁杯中放入新鮮水果以及優酪乳

2) 放入調理棒

3) 馬力選擇強或弱(自己決定啦)

4) 一壓,輕輕鬆鬆就完成了

3

 

清洗很容易,直接用清水沖乾淨就好囉!

貼心小提醒:清洗時,軸心會浸水,沒關係的,只要洗淨後,刀頭向下瀝乾/晾乾在收納喔!

4

 

完成的冰沙或果汁如果沒有要現喝,還可以用果汁杯下附贈的杯墊當蓋子

5

 

女兒們已經迫不及待了,兩杯現榨草莓優酪飲

還看得到果粒,真好喝!

IMG_8452a

 

再來是調理杯,主要是打肉漿,蝦泥,蔬菜末....等等

操作起來也很容易,刀片擺上→放食材→蓋上蓋子及調理棒→按"高/低速"攪打

料理示範: 生菜蝦鬆

材料: 蝦仁,蛋白/米酒/鹽巴/胡椒粉/地瓜粉適量,生菜葉,玉米,香菜

1) 將蝦仁與蛋白/米酒/鹽巴/胡椒粉/地瓜粉放入調理杯打成蝦泥

6

 

2) 我用"低速"操作,還保留一些蝦丁,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3) 將蝦泥與玉米炒熟,做最後調味,再灑上香菜拌炒

7

 

食用時,用生菜盛適量的蝦鬆,還可以加些蝦味先讓口感更豐富喔!

是不是輕輕鬆鬆就可以用魔力蔬果調理棒完成餐廳級家常宴客菜呢?!

IMG_8531a

 

調理杯的清洗,所有配件先拆開,小心杯裡的刀片

用少許的清潔液與溫水做清洗工作就可以囉!

8

 

最後一個就是打蛋棒。

打發需要用"高速",所以使用前請確定每個配件都牢牢的卡緊喔!

9

 

有個貼心的小提醒,為了要確保打發的效果是100分,單次操作的量以小份量為主

用打蛋棒來製作鮮奶油夾餡,果然不一會兒就打出蓬鬆軟綿的鮮奶油

10

 

打好的鮮奶油拿來當蛋糕捲的內餡,方便又好用

IMG_8600a

 

除了四件組裡的果汁杯與調理杯,一般不鏽鋼也是可以搭配使用

常見的就是打嬰兒副食品,果醬或是濃湯

示範料理:自製果醬

材料:新鮮水果,糖,檸檬汁

1) 鍋中加入所有材料熬煮

2) 水果煮軟煮滾後,用調理棒攪打成泥狀

3) 再繼續小火熬製濃稠

11

 

健康又美味的自製果醬就完成了, 甜度還能自行調整喔!

IMG_8910a

 

更多的"東元魔力蔬果調裡棒"介紹請參考影片:

 

 

另一項新品入手就是夢寐以求的奶泡機

其實在賣場會看到手持的小型打奶泡器,我常常都很猶豫要不要購入

我對咖啡拉花也沒研究,所以奶泡對我來說其實是"奢侈"的享受

加上每天早上光是要打理小孩就暈頭轉向了,根本沒有閒情逸致手拿著機器製作奶泡

所以,當我收到這台奶泡機時,興奮的尖叫了3秒!!!

IMG_8845a

 

先來看看機體,很簡單的只有一個按鈕;有兩個顯示燈:攪拌燈以及加熱燈

機身是不鏽鋼材質,閃閃發亮的,質感不錯;把手是圓弧狀,好握不滑

分離式底座,360度,不論你從哪個角度放上來,都適用

1

 

內部有兩個刻度;下面為打奶泡最高刻度,上面為溫熱牛奶的最高刻度

切記......不要過量,否則會"洩洪"阿~~~ 

我喜歡上蓋的設計,可以收納另一個沒有使用的攪拌器

攪拌器有兩款,有不鏽鋼外圈的是打奶泡使用,另一個則是溫熱時牛奶使用

奶泡機的發熱頭材質是不鏽鋼#304,比較不會生鏽喔!

2

 

當然隨機附送保證書與使用說明

以及打發牛奶與溫熱牛奶的容量與所需時間,提供大家參考用

在機身背面還貼了"注意"事項:本機嚴禁泡水

簡單明瞭,就是不能泡水,否則後果自行承擔!

3

 

為了拍打發牛奶過程的照片,我沒有使用上蓋

操作超級簡單,幾個步驟:插電→倒入鮮奶→蓋上蓋子→按啟動鍵

一按ON的時候,立即快速攪打,牛奶馬上隨之起舞,不一會兒中間的漩渦就被泡沫淹沒

真的是不一會兒喔!打奶泡完成的時間比我烤吐司的時間還快

4

 

看看這綿密又細緻的泡沫,直接加在我的濃縮咖啡上

6

 

女兒們也來湊熱鬧,不就是喝個牛奶,也跟我討著要泡泡

結果一試成主顧,現在每天早上都要喝泡泡牛奶

就是為了要享受有綿綿鬍子的幸福感,果然"享受"是不分年齡的

5

 

您瞧瞧,濃縮咖啡+香濃奶泡+可可粉,誰說一定要到咖啡館才有?

只要一機在手,高級咖啡家裡就有!!

IMG_8941a

 

清洗的部分,由於機身上有提醒嚴禁泡水,所以請小心翼翼的對待它

內鍋部分用溫水沖,並用手或軟性海綿洗淨;攪拌器的部分用清水沖乾淨就可以囉

最後用廚房紙巾擦拭乾淨,或是直接晾乾即可

7

 

除了一般咖啡+奶泡之外,我還做了市面上很流行的"奶蓋系列茶品"

這次使用的不是全脂鮮奶,而是美國很流行的腰果杏仁奶

我想因為腰果跟杏仁的含脂量比全脂鮮奶高,所以打出來的奶泡更挺更蓬

搭配的茶品是日式抹茶,讚讚讚!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想打冷的奶泡,只要在水藍色攪拌燈off(右上圖)就可以把奶泡取出

換句話說,也就是不進入加熱的過程!

8

 

超精典,奶蓋日式抹茶,這杯要價不斐阿!在家竟然可以輕鬆享用,好滿足的下午茶

IMG_9100a   

 

更多的"歌林兩用奶泡機"介紹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