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為什麼喜歡這台豆漿機, 因為我家鄧倫是代言人! (一開場就顯示我是花癡~ 哈哈哈)

從小我們就是喝豆漿配饅頭, 配燒餅油條, 沒道理不愛豆漿米漿阿!

九陽豆漿機已經在業界知名, 身邊的朋友也有幾台舊款(基本款), 但礙於還是有點渣, 讓我很介意

主要是濾完的渣很難再利用, 就算是拿來做豆渣餅, 消耗的速度也不及生產的速度啊!!

看到很多網友的回饋都說這台K96很值得投資, 免濾渣又可以自動清洗, 那就省了媽媽很多時間了呀

讓我們來開箱囉~ 

 

從外觀上看來, 接漿杯是耐熱玻璃材質, 有點厚度喔! 

廢水盒放置的位子在接漿杯的內側, 拉取式的

上蓋也是耐熱玻璃, 可以清楚的看到內部攪打的狀況, 蒸氣筏是矽膠卡榫, 可耐熱也方便拆卸

電子操作介面, 方便使用

2.jpg

側身貼有實際操作的基本步驟, 只要跟著步驟做, 輕鬆就可以完成豆漿囉

水盒上也有清楚的標示飲水位, 每次使用前記得把水加至需要的用量即可

容量有標示可煮的份量, 有300ml, 500ml, 800ml, 1000ml.

3.jpg

內附食譜書, 使用說明書, 保固卡, 以及全台各定點的維修站, 請記得要收好喔

4.jpg

 

還有附贈豆豆量杯 & 咖啡渣濾網

5.jpg

 

來實際操作吧! 超詳細步驟圖, 請跟著莎老師一起來~

1) 把水盒裝滿水

2) 用豆豆量杯裝3/5杯的黃豆

3) 將黃豆洗淨之後瀝乾水分, 再倒入內膽中, 蓋上蓋子

4) 設定"倍濃"模式, 容量500ml, 最後按"啟動"

6.jpg

全程約16分鐘. 按了啟動鍵之後, 就可以免理會它, 時間到就有好喝的豆漿可以喝囉!

7.jpg

 

在攪打的過程中, 可以順勢觀察玻璃蓋上的狀況

8.jpg

 

最後階段高速攪打時, 已經可以發現豆漿呈現很滑順的漿狀, 沒看到什麼顆粒感

9.jpg

時間到自動出漿....熱騰騰的豆漿出爐囉! 

豆漿煮好之後, 是會燙口的喔, 不是溫溫的而已, 所以建議放涼一下再飲用!

10.jpg

豆漿出漿之後, 會聽到首次的"嗶嗶"聲, 這時才可以把玻璃皿取出, 不然系統會偵測到"異狀"

之後就會立即進入"自動清洗"的階段, 此時內側的廢水盒會開始出現清洗機器的廢水

11.jpg

 

全程清理時也是使用熱水喔, 所以不要去碰觸玻璃蓋&蒸氣孔

清洗完畢之後, 會出現第二次的"嗶嗶聲", 這時才可以把廢水盒取出

12.jpg

 

清洗完畢之後, 就可以來看看豆漿的成品

因為高速攪打, 豆漿上會浮一些泡沫是正常的, 不喜歡泡泡口感的, 可以撈掉

徹底攪拌一下, 看看豆漿的狀態....ㄟ~ 還不錯耶! 沒有明顯的渣感

13.jpg

 

真的挺不錯的, 很滑順, 也挺濃郁的! 這一批用的是生豆, 其實也喝不太到生豆的味道

14.jpg

 

真的不輸韓國超市買的! 我覺得快速二十幾分鐘可以煮這樣的豆漿, 又免清洗機器, 實在是很不錯 

15.jpg

 

 

蒸氣孔的出口處, 有卡豆渣是正常現象, 因為蒸氣孔是朝向外面, 自動清洗是不負責洗外面的啦!

17.jpg

 

只要把蒸汽筏往上取出, 用水清洗乾淨就可以囉

18.jpg

 

上蓋也要拆下來清洗喔! 往上拿起來就可以了~ 很方便拆洗吧! 

把氣孔處的渣渣刷乾淨, 膠圈部分也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有遺漏的角落, 做最後一次清洗

19.jpg

就這樣, 廢水盒, 接漿玻璃皿, 上蓋, 蒸汽筏, 晾乾之後就可以裝回機器使用囉

20.jpg

 

清洗過後的內膽, 還有點燙也有點濕氣, 建議打開讓它自然風乾

16.jpg

 

《五穀漿模式》

用了煮熟的黃豆搭配33穀米打成五穀漿

容量500ml, 搭配黃豆+穀米總量式3/5杯

21.jpg

我使用的33穀米內含有紫米, 所以打出來的五穀漿顏色有點灰, 但也是很細緻耶

22.jpg

 

早餐喝膩了無糖豆漿?! 換個口味, 喝喝五穀漿吧

23.jpg

 

九陽K96最多可以打到1000ml, 大約4-5人份, 我家最多打到800ml

《五穀漿模式》

容量800ml, 用煮熟的黃豆+八寶粥綜合包, 總量是3/5杯

24.jpg

要跟孩子共享的, 煮完之後我會先把我的無糖版倒出來, 再加二砂糖調整甜度

25.jpg

哈~ 懂我的都知道....我很愛喝堅果奶, 雜穀奶加咖啡

這款是五穀豆漿拿鐵, 不會怪啦~ 很好喝耶!

26.jpg

 

特別不給它喇開, 就有兩種顏色的豆漿拿鐵, 早餐這樣喝剛剛好

27.jpg

 

有試過紅棗漿嗎?! 這一款很好喝喔!! 

《紅棗漿模式》

容量500ml, 煮熟的黃豆2/5杯+2顆紅棗(去核)+2朵桂圓

28.jpg

加了紅棗&桂圓, 喝起來微微甜, 非常養身且好喝

29.jpg

 

我發現桂圓紅棗豆漿喝溫的或喝冷的都很讚耶! 放涼冰冷藏也可以喔

30.jpg

 

《堅果露模式》

若懶得嚼堅果, 直接拿來打漿也可以耶! 哈哈~ 而且各式堅果都可以拿來試試, 變化口味

容量300ml, 搭配的是糙米+大麥2/5杯(洗淨後浸泡2小時) + 黃金椰棗1顆 + 無糖花生醬1小匙

31.jpg

啊唷威阿~ 超香的花生飲品啊!  簡直就是變化版的米漿, 風味更多元一些

要跟女兒分享的, 特別加一點椰糖

32.jpg

 

這一杯好適合拿來當湯圓的湯底喔! 再煮些小湯圓也很暖心

33.jpg

 

《米糊模式》

這簡直就是芝麻糊之"沒那麼多芝麻版" .... 哈哈哈~ 

這款米糊很萬用耶~ 覺得打好的原味米糊可以拿來當粥底, 好黏阿~

容量300ml, 用白米3/10豆豆量杯+熟黑芝麻粒2小匙

34.jpg

打完的黑芝麻米漿很綿密好喝, 但是無糖版的確少了個值得回憶的味道

以前喝馬X山的沖泡包, 芝麻糊就是要甜甜的阿~~

35.jpg

 

用碗公裝著喝如何?! 喝下口之後, 口腔內真的是瀰漫著滑順的芝麻漿~~ 好滿足啊

36.jpg

 

最後這一杯是莎老師覺得最無敵的打趴所有漿種的地瓜豆漿

超濃郁又超級香, 而且喝完很有飽足感的極品

地瓜我選擇栗香地瓜, 氣炸出蜜之後, 再來製作. 沒有氣炸鍋的, 可以在便利商店買烤地瓜

蒸熟可以嗎? 當然可以...只是蒸地瓜的香氣沒有烤&氣炸的好!

《倍濃模式》

容量300ml, 搭配黃豆3/10杯 + 一小段的氣炸地瓜

37.jpg

淡淡的鵝黃色真的很美阿~ 而且超綿密好喝喔

38.jpg

 

相較於一般倍濃的豆漿, 加了地瓜之後, 抓漿指數更高, 有點濃湯的稠度

再測試一下渣感, 對~ 大家都很介意豆渣! 用手摸的時候感覺不到渣阿~~

39.jpg

以為地瓜豆漿就如此而已嗎?! 秘密武器來了...."炒熟的白芝麻粒"

地瓜+白芝麻就是絕配啊! 這杯豆漿喝起肚保證元氣滿滿喔!

40.jpg

 

媽媽們的Q&A: 

⊕ 容量&時間長短?!

K96的容量在300-1000ml之間, 可煮1~4人份的量. 

時間也是依照打的容量而不定, 在11-23分鐘內可以完成

 

⊕ 黃豆要不要泡?!

我自已的作法是: 選擇煮熟的黃豆或浸泡過的豆 

我平常都會用壓力鍋煮一大鍋黃豆放冷凍, 有時拿來入菜, 有時打豆漿. 

若沒有熟豆的, 也可以前一晚將黃豆洗淨之後放冷藏浸泡隔夜, 使用的時候將水份瀝乾

萬一.........沒有熟豆, 也忘了泡豆, 用生豆也是OK的! 不影響成品喔

 

⊕ 用白米? 糙米? 五穀米? 要煮熟嗎?!

要煮米糊或五穀漿的時候我都是將米洗乾淨之後, 浸泡30分鐘(像在煮白飯一下)

不管是任何米種, 我自己是沒有特別拉長浸泡的時間, 畢竟生豆都可以打了, 更何況是生米

用煮熟的米當然也是可以喔! 

 

⊕ 堅果的選擇

我覺得堅果的選擇算是多樣化, 但也有些眉角

最怕的就是保存不佳會有油耗味, 要打漿之前試吃一下比較保險, 不然一顆堅果壞了一鍋漿就不好了

萬一堅果有油耗味, 或是生味, 可以用小烤箱回烘一下, 或是用平底鍋翻炒一下

 

更多九陽豆漿機的介紹請參考官網: 免清洗多功能破壁豆漿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