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記得早期Vitamix在美國火紅的時候, 大佑哥的媽媽(就我婆婆) 就去costco買了一台

那時候每次去costco, 都看到大群人圍觀在展示台邊邊, 主持人就一道一道的上菜

從果汁, 奶昔, 沾醬, 湯品, 到冰淇淋.....實在是太猛

但是只要看到$$, 就只能默默的........推著車走了 (當時孩子還小耶, 省點錢買尿布奶粉阿)

 

幾年過後, 又來到costco, 因為非週末, 人很少, 於是很近距離的就站在機器前面看主持人示範

從頭看到尾, 也從頭吃到尾, 但還是默默地推著車走了

心心念念的, 一直閒晃在Vitamix旁邊, 於是拿起了手機, 撥了電話給我婆婆

莎: 媽媽, 我在Costco, 看到Vitamix在特價, 你那時候買多少錢?

媽媽: $$$. 我以為你已經買了

莎: 沒有耶, 太貴我捨不得

媽媽: 好, 媽媽買給你

有~~ 我有說"謝謝媽媽, 媽媽再見" 之後才掛電話喔! 哈哈哈 

 

結果一用就用了好多年, 真的是耐操耐用, 真的是高CP值得投資的廚房好幫手

早些年, 很多朋友都是直接從美國扛回台灣送親友

沒想到, Vitamix台灣現在也有代理了

而且跟團買機連同200道食譜書, 隨行杯, 以及配件, 還有課程, 外加七年保固!!....超多好康的!!

綠拿鐵的書, 是我的收藏, 哈哈~ 必敗喔! 一定要研讀一下的!

4

 

先來介紹一下基本外觀. 操作面板三步驟:

開機: off轉到on → 1轉到10(調速) → variable(低速)轉到High(高速)

關機: High(高速) 轉到 Variable (低速) → 10轉到1 (調速) → on 轉到 off

5

 

主機底座與杯身底座. 穩穩地卡在一起. 

主機底座裡, 藏了"超強馬達", 可說是十年如一日, 用這麼久了依然強而有力 

6

 

有了超強馬達再搭配這個雷射鋼刀, 就無敵了

航太鋼材, 雷射切割, 一體成形, 鈍刀磨打設計, 打出來效果真的很好

16  

 

杯身材質為Tritan, 耐熱108度, 不含雙酚A (BPA free)

杯蓋是採用無毒軟橡膠, 不卡味 

7

 

更多詳細的產品介紹請參考大侑官網: Vitamix TNC 5200

 

對於綠拿鐵不甚了解的, 請到網路上爬文, 或是直接買書回來研究一下

準備開打. 這是我的第一打: 青江菜/綠花椰菜燙30-40秒. 小黃瓜, 小蘋果, 番茄, 杏仁

直接開打...因為只有小黃瓜跟番茄是冷藏, 其餘食材都是室溫

我全程只打30秒就細緻無比, 非常好喝! 但是............餓很快!! 早餐喝一杯, 撐不到中午

8

 

第二打, 做了些調整, 為了增加飽足感, 加了香蕉

菠菜與花椰菜燙30-40秒, 西洋芹是生的, 搭配蘋果與杏仁, 黑白芝麻

12

 

忘了講, 這類型的蔬果昔一定要加水喔! 對...飲用水! 

一般我都是打40秒左右. 若是加冰塊要打冰沙要拉長時間

超綿密耶, 完全喝不到渣渣, 喝起來好滑順啊!

而且加了香蕉, 喝起來超像奶昔. 就是比一般蔬果汁多了奶味

13

 

這比例好好喝, 又打了一次. 菠菜量增加, 顏色更深了一點

右上圖是開打半途, 還依稀看得到蔬菜末 

9

 

千萬不要以為綠拿鐵一定只能是綠色喔! 紫拿鐵也很美麗

紫色夢幻組: 白花椰菜, 西洋芹, 草莓, 藍莓, 蘋果, 杏仁, 奇亞籽

10

 

這裡有"有史以來"最雷的一杯..... 苜蓿芽+薑黃(最左)...........我不愛@@

菠菜+西洋芹+鳳梨+蘋果也好好喝. 顏色也挺美

我發現顏色美喝幾來也好喝很多....哈~ 應該是心理作用!

11

 

打完綠果昔之後, 我習慣馬上清洗. 因為杯身上還是會有些許沒刮乾淨

清洗很方便喔...在杯裡加入1/3杯的水, 蓋上蓋子, 直接用高速打5-8秒, 立馬乾淨無比

14

 

在連同杯蓋一起沖水洗淨就好了. 一般打蔬果昔我都直接用水沖洗而已

除非是打青醬啦, 花生醬啦...這之類有油脂的, 我才會使用清潔劑+軟性菜瓜布

15

 

 

除了打綠果昔, 還可以打豆漿或米漿

我基本上打米漿多於豆漿, 因為.....黃豆不是我家裡的常備菜

哈哈哈....所以我通常都是把堅果類混白米或糙米, 再加點糖打一打就可以了

IMG_4768a

 

我準備了腰果, 花生, 與黑白芝麻, 白飯跟水

其實....我很隨興, 沒一定比例啦!

只有一個重點就是水不要一次加太多, 打出來米漿太濃, 可以再加水調整濃度

1

 

另外, 夏天, 免冰淇淋機就可以打冰淇淋. 而且是超健康的水果冰淇淋喔

IMG_7759a

 

主角一定要有的就是香蕉. 因為這樣吃起來會有濃郁感

所以簡單的準備了香蕉, 草莓, 黃桃. 直接用攪拌棒一起攪打

不到一分鐘就有超綿密冰淇淋了耶!!

2

 

製作青醬也是輕輕鬆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