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從接觸了覓幸茶旅的茶品之後, 發現喝茶也會上癮, 而且是一種好的癮

每天跟著老公一起喝茶, 老夫老妻, 是要有什麼火花啦?! 可以一邊喝茶一邊相看兩不厭, 就很滿足了

或許你會問 "喝茶不就喝茶嘛!? 我都在超市買茶包也這樣喝阿! " 

(我家大佑哥一開始就是這樣問我, 他說: 我不挑, 什麼茶包都喝, 有差嗎?) 

有次我們兩就面對面坐下來(不是要相罵), 我拿了一包覓幸的跟超市賣的一盒$2美金的茶包

從沖熱水進杯子, 沖泡時間都是一分半, 兩兩相比. 這下.......大佑哥果然受驚了~~

平常他喝了也很OK的超市茶包, 沖泡時表面浮出一層泡泡(不知是啥), 喝了澀口也不回甘

他終於相信為什麼粉絲朋友們會說: 我們都被覓幸的茶給寵壞了!!

 

謝謝虎哥與蘿老師幫我們尋找台灣好茶! 這一次分享的是台灣好茶烏龍茶巡禮

秉持著紅茶巡禮的概念, 自然農法的無毒茶葉

連包裝使用的茶包袋, 都是選擇日本進口的非基改玉米纖維製成的袋子 

烏龍巡禮裡總共有12入. 共4款茶品: 野薑花烏龍, 不知春, 大蜒香, 以及金萱

8

 

當你打開茶包時, 明顯的跟紅茶不一樣; 紅茶的茶葉是長條狀, 烏龍茶是球狀

我一度懷疑, 這些球球烏龍茶泡開時, 會把茶包擠破...

第一泡: 野薑花烏龍

果不其然.......熱水一沖, 滿滿的都是茶葉, 茶包一點都不空虛喔

3

 

烏龍茶跟紅茶發酵的時間不一樣, 所以茶色泡出來也不一樣

野薑花烏龍, 喝下口的一瞬間就讓我想起小時候長輩會賜喝的老人茶

但是小時候不識貨, 覺得茶很苦, 長輩總是喜歡喝濃茶

我喜歡淡淡的, 順口的, 舒服的野薑花烏龍

4

 

不知春, 也就是手搖杯店都買的到的"四季春"啦!! 這樣可以想像味道了吧?

為了讓茶葉可以有更多空間可以伸展, 索性把茶包給拆了, 用茶壺泡

(茶葉口白: 我不是海帶湯~~~~~)

5

 

偷學虎哥泡檸檬青茶. 果然非常清香爽口. 這來個冷泡也很讚耶~~

6

 

先插播一下, 介紹這個可當壺也可當杯的"玻璃茶覺"

杯子本身可單用當茶杯, 加上濾茶杯蓋就變身成茶壺

7

 

大蜒香...就是蜜香烏龍茶. 我愛的~

其實, 覓幸的茶包可以熱泡也可以冷泡喔! 

為了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茶葉散開的樣子, 我把茶包拆了

我用400ml的玻璃瓶, +1個茶包, 裝入冰水, 直接放冷藏, 8小時候就可以喝了

20

 

淡淡的, 很清甜, 會回甘耶! 好好喝~~~ 

大佑哥說: 怎麼冷泡比熱泡好喝?! 味道更香

太讚了, 迎接夏天就要喝冷泡茶!! 

21

 

金萱有特殊的奶香氣, 我直覺是可以拿來做甜點

果然, 剛打好的金萱茶粉顏色有如抹茶, 直接拿來做吐司

搭配黑糖+蜜汁核桃, 烤色好漂亮

18

 

哇嗚~~ 真的是香氣四溢, 非常清香

19

 

 

說實在, 以前的經驗告訴我, 玫瑰花茶喝了都頭暈...

就不愛那個味道阿~ 跟我情人節收到的新鮮玫瑰香氣差多了

蘿老師說....那是香精玫瑰, 難怪連聞個味道都讓我眼睛失焦

但是.....覓幸的玫瑰花紅茶, 是用屏東的有機香水玫瑰來乾襙的, 無添加香精

所以一打開之後, 千萬別失望, 少了香精, 真的不仔細聞, 是聞不到花香氣的 

真材實料, 茶包泡開之後, 連玫瑰花瓣都是一片一片的看得見

9

 

加碼泡個很流行的奶蓋玫瑰紅, 豪爽的泡一大杯, 再配著濃濃的奶蓋!! 太過癮了 

12

 

正值春天時分, 拿著奶蓋玫瑰紅到院子邊曬太陽邊喝茶...好愜意啊!

13

 

茶品拿來做甜點也是一絕, 尤其用我最愛的柚花, 偷吃步的用牛奶醬一起熬煮

還不用秤重材料, 直接下鍋攪一攪就可以耶! 

14

 

超級萬用柚花奶茶醬, 沾鬆餅, 抹吐司, 泡奶茶也可以耶!  

15

 

這是我的一人午茶, 烤年糕, 淋上柚花奶茶醬, 再撒上蜜汁核桃. 好吃極了

17

 

這一系列的果乾, 都是覓幸的精選, 做的都是低糖或是無糖

尤其洛神花乾, 我第一次吃就驚艷了! 跟一般市售的比起來實在是非常微糖, 而且果肉很厚實, 又大朵

還有...這楊桃乾, 非常大氣, 不是切星星形狀耶! 而且也是果肉很厚實, 吃起來很有FU

11

 

洛神花除了可以當"蜜餞"吃之外, 那來泡茶也很讚耶! 酸酸甜甜加味版

16

 

另一款熱賣的茶點: 椰棗

我原本也不愛, 虎哥給我之後, 我一直擺在桌上, 連我女兒路過都沒發現它的存在

後來被蘿老師拜託, "椰棗對身體很好耶, 你吃看看啦~ "

結果一吃, 停不下來, 我很節制的三天才吃完一包

尤其是加了無糖堅果之後, 降低椰棗的甜度, 又有口感的衝突 (對, 你知道我最愛有衝突的食物)

椰棗有兩款: 一款是開心果+核桃, 另一款是蔓越莓+杏仁

10

 

 

 更多產品資訊請參考官網: 覓幸茶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