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從胖鍋第四代時開始接觸麵包機, 當時已"麵包新手"出道

胖鍋現在已經研發到第六代, 隨著機器改版進步, 我也從麵包新手晉升為資深的麵包新手

當然這一兩年的經驗累積, 我竟然還能用麵包機打出透光薄膜的麵糰, 實在是很想偷笑

所以作料理跟作烘焙一樣, 都是需要練習才會有進步的!! 繼續朝"更資深"的麵包新手為目標

(要變達人是不可能啦~ 哈哈哈! 我很誠實面對自己)

 

先來看一下, 其實第六代跟第五代的外觀是一樣的!

差異性在於: (官方網站提供)

【麵包香氣更十足🍞】胖六使用預約行程時,利用預約的多餘時間進行水合,帶出豐富的麥香味。
【麵包口感再升級🍞】對於氣溫的設定偵測更聰明。
【麵
包鬆軟、順口、有彈性🍞】針對吐司及食譜的最佳化。在使用不同品牌麵粉都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內鍋軸心及把手🍞】材質更堅固耐用。

 

面板上的按紐與上蓋的行程代碼

2

 

酵母盒與投料盒的獨立設計, 跟第五代一樣

省的麵糰打到一半, 還要特別跑來丟果乾

3

 

機身內部的圍邊有標示鎖/開的旋轉方向, 免得左轉右轉, 轉來轉去還取不出內鍋

胖鍋的加熱管是上下兩管, 這樣受熱更均勻喔!

鑄鋁後內鍋, 還有附上蓋. 若要使用熱炒功能炒果醬, 可避免醬汁濺出來沾黏在外鍋

4

 

其餘配件還有攪拌片, 量杯, 量匙以及小鐵鉤

5

 

使用說明書以及保固, 一定要好好的收藏

烘焙新手可以利用說明書內的食譜作簡單的變化, 其實操作起來很容易上手喔

6

 

實際操作: 食譜參考於胖鍋第六代使用說明的"白吐司"配方

我用鮮奶代替水, 做了鮮奶吐司

按照食譜內的"下鍋"順序, 鮮奶/糖/鹽/高筋麵粉, 酵母放在酵母盒中

設定行程12: 攪拌+第一次發酵

7

 

等麵糰攪打7-8分鐘後, 再加入切片的奶油

麵團攪打完成, 偷偷檢察一下, 果然是彈性不錯

8

 

雖然比不上手揉的可以打出非常薄又非常薄的面膜級薄膜, 但是拉開後可透光, 我已經很滿足

9

 

第一次發酵完成後, 進行桿捲的動作

10

 

做完桿捲後, 也可將土司夾餡, 再放回內鍋, 行程25: 第二次發酵+烘烤

烤完之後, 一定要把吐司拿出來後, 立刻脫模放涼喔

11

 

一定要等吐司放涼才能切開喔!

我家室內溫度是20度左右, 我放了1小時後把吐司移到保鮮盒, 再放1小時才切

12

 

軟綿綿喔~ 垂度很好! 哈哈哈

13

 

[蔓越莓餐包]

若要做有果乾口味的, 請將果乾放在投料區. 設定行程12: 攪拌+第一次發酵

麵團打好之後, 分割9份, 利用虎口處做滾圓的動作

14

 

將餐包放入烤模中, 做第二次發酵 (我放微波爐, 發了90分鐘)

表面塗了全蛋液, 用350度F烤13-15分鐘

15

 

麵包出爐後要立刻脫模喔!! 有拉絲喔~ 組織也很軟綿好吃!!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