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說真的, 我只要逛超市, 走到即時料理包區, 一定是撇眼飄走....

萬萬沒想到, 我竟然會在家裡囤貨, 而且是一系列的咖哩醬包

為什麼? 第一: 沒時間, 第二: 沒體力, 第三: 沒時間+沒體力

 

其實這一系列的咖哩料理包我最愛的是兩款黑色底的, 中東味跟印度味

除了沒時間+沒體力之外, 沒食譜不會做, 跟就算有食譜也不想在家裡屯一堆辛香料為了要做咖哩

加上有時候中午在家, 只有我一個人吃飯, 若遇到冰箱沒剩菜, 我真的就...亂吃! (壞榜樣不要學)

萬一又遇到要趕稿, 手邊一堆工作排隊等著, 真的是...得請出即時料理包上場耶!

 

料理包怎麼吃, 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 哈哈....我大學時代也這樣過

只要把料理包放到熱水裡煮3分鐘, 就可以囉! 懶人方便包萬歲...

7

 

我心中排名第一: 北海道小樽肉醬咖哩(印度風味)

好吃到爆...而且這一包, 我可以吃兩餐. 因為味道夠重, 半包的咖哩醬就可以配一碗白飯

尤其肉餡還看的到小辣椒末, 對於愛吃"小辣"的我, 一看到眼睛都亮了! 

再炒個蛋, 配個高麗菜沙拉, 很滿足~

1

 

老公心中第一名: 北海道札幌咖哩 (中東風味)

相較於印度風味, 這款札幌咖哩的"辛香料"的味道更明顯, 印度風使用的是絞肉, 中東風是肉絲

辣度剛好, 幫老公搭配了台式泡菜, 他也是吃得很過癮

3

 

小孩最愛第一名: 北海道奶油雞肉咖哩

完全不辣, 酸酸甜甜, 非常適合孩子們的口味. 這款使用的是雞腿肉塊

若是嫌沒有蔬菜的話, 可以燙一些花椰菜或豆莢, 炒些洋蔥跟蘑菇來加料

基本上我覺得料理包的醬汁挺多的, 一包可以餵飽我家姊妹

2

 

小小辣可接受: 北海道富良野無添加雞肉咖哩(番茄風味)

有時候剛好家裡沒剩飯, 冷凍庫的烤餅也可以拿出來沾著吃

這款有點小小小小辣, 不是辣椒的辣, 似乎是咖哩粉跟薑的辣味

因為番茄的酸甜加上一同熬煮的蘋果跟鳳梨, 有綜合辣味的FU, 所以我女兒們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我有炒了一些洋蔥跟玉米加料, 這一包調理包, 一家四口沾烤餅吃, 綽綽有餘還有剩呢

4

 

 

喜歡義大利麵的話, 也有番茄跟奶油的料理包可以使用

8

 

真的是挺方便, 不用熬煮一大鍋醬汁, 偶爾懶人午餐, 煮點麵條, 加一包醬汁炒個麵就完成了

真心的, 這個口味比一般超市酸溜溜的番茄義大利麵醬好吃很多! 

5

 

這白醬...這白醬.........被我女兒們秒殺

我只是簡單的加料海鮮跟蔬菜, 白醬很濃郁, 所以特別加了煮麵水稀釋

炒出來, 這麼大一盤耶!! 

 9  

 

日本常用醬料系列: 無添加鰹魚露/ 萬用醃漬調味料

1

 

鰹魚露是我媽很喜歡的調味料之一, 因為媽媽很喜歡和風料理

它有鮮味但不死鹹, 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

我記得媽媽最喜歡拿來搭配和風涼麵, 跟蒸魚

日本料理中, 天婦羅醬汁, 壽喜燒, 燉肉燉菜或是蒸魚, 都少不了鰹魚醬油喔

 

由於鰹魚露是鹹度比較淡的醬油, 所以若口味吃的比較清淡的, 一定會喜歡這個風味

我拿來醃肉, 搭配素蠔油跟蒜泥. 醃入味之後直接快炒就可以囉

2

 

超級簡單的蔥爆牛肉, 孩子們用醬汁拌飯也吃得很開心 

3

 

 

至於萬用醃漬調味料, 風味是非常日式. 跟台式的醋糖水是完全不一樣的口味

它的成份除了醋跟糖之外, 還有昆布, 醬油, 跟鰹魚乾

可以直接使用, 也是一個非常方便的調味料

 

家裡冰箱常備小黃瓜, 省得有的沒得加一堆調味料, 直接用萬用醋醃了

黃瓜含水量很高, 我先抓鹽巴去水後, 擦乾就直接使用 (若怕太鹹可用飲用水洗掉鹽分)

我只加了罐子2公分高的萬用醋, 醋汁不需要整個醃蓋黃瓜, 太浪費了

經過冰箱就拿起來搖一搖, 醃隔夜後整個黃瓜微軟後出水, 就可以吃囉

** 注意右下圖, 水份已經比原本加得2公分高又多了2公分 

4

 

有別於台式的醃菜酸酸甜甜的口味, 日式的醃菜酸味多於甜味

但卻非常的爽口, 很開胃

萬用醃漬醋也可以拿來醃白蘿蔔, 番茄, 甜椒等等

5  

arrow
arrow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