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其實已經想要買真空機很久了!

因為在美國買菜的習慣跟台灣不一樣, 在台灣我媽是每天早上六點去菜市場買菜

像我一週去亞洲超市大採買一次, 兩週去一次好市多, 其餘時間就兩三天跑一次附近的美超

家庭主婦為了貪便宜, 常常會買一大盒的牛肉, 雞肉, 海鮮, 若遇上特價根本就狂買阿

但有時候吃的速度趕不上買的速度, 又沒好好保存的話, 食材凍著凍著就脫水變得不新鮮

所以, 我就一直夢想要買一台真空機, 來克服我目前面臨的窘境

 

 

這台我已經物色很久了, 因為FoodSaver有出很多款真空機, 要多豪華都有

但是........我覺得真空機這種家用廚房小家電, 其實基本款就很夠用了! 價格親民也很好入手

機子本身很容易操作. 台灣進口的有中文介面, 所以大家請放心啊! 

(左上)開蓋處有加熱封口條與可拆式集屑盤

(右上)操作鈕三段式設計: 由下往上為開啟/儲存/運轉

(左下)真空/封口按鈕

(右下)真空配件的接口. 可連結真空盒使用

2

 

跟著莎莎的步驟圖來試試看. 首發真空食材是: 牛排~~~~~~~

先來示範"如何剪裁+封口"真空袋

1) 真空捲先剪裁適當大小. 建議比食材上下左右多量個3-4公分

2) 操作鈕設定"開啟"

3) 打開上蓋, 將真空袋其中一端置於真空熱壓封條上

4) 蓋起上蓋

5) 操作鈕設定"運轉"

6) 選擇"封口"按鈕

7) 真空袋一端就已經做好基本封口的動作

3

 

簡單的做完真空袋之後, 就可以開始食材真空的動作

1) 將牛排放入真空袋. 可在牛排底部放一張不織布或加厚廚房紙巾吸除水分

2) 可先用按壓的方式將牛排表面水分壓在紙巾上

3) 真空袋開封的一端, 確實的伸入集屑盤內

4) 蓋上蓋子後, 操作鈕設定"運轉"

5) 並選擇"真空+封口"

6) 不一會兒就完成動作

7) 將真空完成的食材冷凍保存就完成囉

4

 

若..... 家裡人口數較少, 要分裝小份量的食材, 應該怎麼處理?

我們可以把袋子從中間切開. 底部跟邊邊分別封口完成後, 就完成自製的小尺寸真空袋

裝一對雞胸肉, 或是分裝培根, 鮭魚, 鯖魚...等等都適用

5

 

可拆式集屑盤的功能是什麼?

為了要確保每次真空的動作有做到位, 真空時一定要把袋子一端確實的對準集屑盤

而且食材表面的水分, 會因為抽真空的動作, 被吸到集屑盤內

每次使用完畢之後, 請務必將集屑盤清洗乾淨, 以免發臭孳生細菌喔 

6

 

開車一小時去了亞洲超市....必買的肉品跟海鮮, 一口氣全處理好壓真空冷凍保存

覺得很過癮!! 有牛腱, 五花肉厚切片, 豬排(還醃了腐乳叉燒), 牛肉片, 花枝跟鯖魚 

7

 

真空袋用一陣子之後, 又另外入手一組真空保鮮盒, 因為真空盒可以重複使用

主要是......真空袋不適用"太多水分"的食材 + 聽說用真空醃肉入味的更快速

真空盒有幾款尺寸大小, 可以自行運用! 

8

 

入手真空盒之後, 就立刻醃了雞胸肉(我的最愛), 看看有沒有像大家口中講的快速入味又多汁

雞胸肉要多汁的秘訣就是要讓雞肉完全的浸泡在醃製的醬汁裡

我簡單的用了醬油/米酒/水/鹽巴/黑胡椒來浸泡

利用真空保鮮盒的(黑色)轉接頭與機器連結, 在按真空鍵進行真空

中午醃了肉真空冷藏保存, 煮晚餐時, 將保鮮盒先洩壓, 雞胸肉真的吸飽了醬汁

原本淹蓋表面的醬汁, 只剩下部分在盒內, 其餘都被雞胸肉吸滿了

9

 

雞胸肉表面沾了地瓜粉, 用平底鍋煎一下! 這麼厚實又多汁的大雞排, 真的只有在家才吃的到啦!

10  

 

 

真空保鮮盒我覺得除了醃肉之外, 也很適合餅乾, 水果, 或是含有醬汁的餐點

我用草莓來示範真空盒的使用方法

1) 蓋上蓋子之後, 接上真空配件管+黑色轉接頭

2) 按真空/封口鍵

3) 真空完成之後, 小綠孔會呈現內凹的狀態

盒子在真空情況之下是無法打開的喔! 一定要按橢圓鈕洩壓之後才能打開盒子

11

 

小綠孔的學問!! 保鮮盒呈現真空狀態時, 小綠孔會內凹

按橢圓鈕洩壓之後, 會聽到"咻~~~"的一聲, 之後小綠孔就會膨起來啦!!

小綠孔膨起候, 蓋子才打得開喔!! 不然應該會拔到天荒地老, 氣到摔盒子還打不開

12

 

 

 更多真空機的示範請參考影片: 從20分鐘處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