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時後回到鄉下外婆家,就可以吃到餅乾夾麥芽糖還有麥芽糖中間包ㄧ顆話梅

我的兒時回憶阿~~~~

只是時代在進步,越來越多造型漂亮,口味變化多的糖果啦,果糖之類的出現

麥芽糖已經逐漸被淡忘....... 現代人稱它為"古早味"

儘管如此,復古風依然存在,希望這個好味道,可以ㄧ直留在人們的記憶裡

這或許就是食物傳承的美妙之處!

 

 

我與好米芽其實很有淵源,好米芽的老闆&團隊們是一群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而且我還可以跟各位保證,很多位都是小鮮肉,這對我們這種步入40的媽媽實在是難以抗拒的緣份

哈哈哈哈............我要被自己笑死了!!

講正經的啦!

我當初看到好米芽在網路平台上集資募款創業基金,其實也沒有很看好,畢竟創業維艱阿!

但是幾年後,好米芽竟然在業界大放異彩,還榮獲很多創業大獎,我想為年輕人鼓鼓掌

所以趁著今年在台灣,就秉著要去跟小鮮肉約會的心情,去與好米芽"憶當年"

 

好米芽的五款麥芽糖,用顏色分口味

紅色:原味麥芽糖。藍色:清新海鹽麥芽糖。橙色:愛戀金桔麥芽糖

黃色:薑薑好嘿麥芽糖。綠色:梅好舒暢麥芽糖。

3

 

市售的麥芽膏,還有使用小麥粉與玉米澱粉製作而成的

好米芽的麥芽糖成份簡單:只有小麥跟糯米,自然發酵,天然無添加物

甜度方面,麥芽糖屬於甜度低,只有蔗糖40%的甜度,而且容易代謝

4

 

看看這濃稠度以及色澤,超漂亮的焦糖色,不是印象中小時候看得淡黃透明色

看似黏稠,但是麥芽糖會隨天氣溫度而改變黏稠度

即使單吃放到口中,也會因為口腔溫度一下子就軟化囉,完全不會黏牙

7

 

而這組好米芽麥芽糖禮盒更是日本觀光客的最愛伴手禮

樸實,親民,味美......就是好米芽麥芽糖的最佳寫照

5

 

【料理示範】古早味麥芽餅棒棒糖

16

 

跟孩子一起分享媽媽小時候的回憶"麥芽餅"

她們選了可愛的字母餅乾,夾上好米芽原味麥芽糖

媽媽靈機一動,麥芽餅變身棒棒糖,造型可愛又好好吃!入口即化喔!

 

【梅好舒暢麥芽糖】

這款梅好舒暢很特別,說白了它就是梅精+麥芽糖的結合

平時娘家媽媽就有泡梅精的習慣,所以梅好舒暢麥芽糖我就直接拿來沖泡飲

先用些溫水把梅味麥芽糖融化,再加飲用水稀釋成自己愛的濃度,我還特別加了檸檬片

愛的小叮嚀:因為它喝了會"舒暢",所以適量就好!媽媽說的話要聽..... (了解我的話中話吼?!)

17  

 

【料理示範】金桔麥芽糖烤雞翅

8

 

濃郁的麥芽糖可以幫助烹煮食物時,色澤更漂亮。金桔味更是讓烤雞翅多了一股香氣

材料:棒棒腿/翅12隻

醃醬: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金桔麥芽糖2小匙,蒜泥1小匙

1) 醃醬調勻之後,與棒棒雞腿雞翅醃冷藏隔夜

2) 用烤箱200度C (或400度F) 烤18-20分鐘即完成

9

 

【料理示範】清爽夠味 薑泥白肉

10

 

為了搭配薑薑好嘿麥芽糖,我把夏日最愛的蒜泥白肉改良成薑泥,而且吃起來口齒清香多了!

材料:五花肉片,小黃瓜

醬料:醬油1大匙,水1/2大匙,薑薑好嘿麥芽糖1小匙,麻油少許,白芝麻與黑芝麻各1/2小匙

1) 五花肉片燙熟, 小黃瓜切絲備用

2) 醬料調勻之後,淋在肉片上,即完成

11

 

【料理示範】鹽趜豬五花

25

 

老薑麥芽糖醃肉實在讚. 

材料: 五花肉片

調味料: 鹽麴1大匙, 老薑麥芽糖1大匙, 醬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1) 先將調味料攪拌均勻, 與肉醃製30分鐘

2) 醃好的肉片下鍋煎熟即完成

24

 

【料理示範】麥芽糖漬檸檬

27

 

冰箱必備的糖漬檸檬, 是我的茶品好夥伴

用金桔麥芽糖更是滋味一級棒

材料: 檸檬/萊姆共3顆, 話梅3顆, 冰糖適量, 金桔麥芽糖適量

1) 檸檬/萊姆外皮刷洗乾淨之後, 晾乾, 切薄片

2) 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罐, 底部先鋪一些冰糖與麥芽糖

3) 之後鋪上一層檸檬/萊姆, 再鋪一層冰糖/麥芽糖. 糖/檸檬片/梅子交替鋪上 

4) 冷藏浸置2-3天即可取出使用

26  

 

【料理示範】鳳梨桃子醬

12

 

到了中秋,怎麼能不做個鳳梨醬以安撫吃不到鳳梨酥的鄉愁呢!

利用清新海鹽麥芽糖,做了超美味的鳳梨桃子醬,抹吐司抹鬆餅好夠味

 

23  

 

這次推出的好米芽系列,都是粉絲們回報"好吃, 可以在開團嗎?" 的商品

有可愛的熊愛瓦片, 古早味米香磚(爆米香), 以及不黏牙的雪棉餅

全系列都是低糖, 不小心一口接一口, 也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還有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麥芽糖茶點系列:牛軋糖與古早味米香磚

我特別在官網上選購了半斤裝,帶回來美國當伴手禮

13

 

牛軋糖系列,我選了幾個全家愛吃的口味:抹茶杏仁,蔓越莓杏仁,跟花生芝麻

因為是利用麥芽糖製作的,好米芽的蔓越莓杏仁是呈現是"麥芽糖色",不是一般市售的白底色

而且重點是....不黏牙不黏牙! 口感適中,不會吃起來軟趴趴,也不會太硬咬不動

我女兒非常想帶去學校當點心(可以跟美國孩子炫耀),只是學校是"無堅果"的環境

所以她們都下課後回家,狠狠的吃個三五個牛軋糖過過癮!還可以玩疊疊樂~我真服了妳

14

 

除了半斤裝, 還有這種小罐裝嚐鮮罐, 單瓶100g

全系列口味有:原味牛軋糖, 南棗核桃糕, 花生芝麻牛軋糖, 抹茶牛軋糖, 南瓜子酥, 蔓越莓牛軋糖

22  

 

 

米香磚..............我一打開包裝都讚嘆了~

天阿~ 我有八百年沒吃到"爆米香"了耶!!真的是好懷念

好米芽的米香磚,基礎材料很簡單:米。麥芽糖。椰子油。鹽巴

而且有五種雜糧口味,都是養身的食材

三星有機米的原味,紫米口味,蔓越莓雜糧米,黑糖糙米,還有醬燒海苔糙米

15

 

除了古早味之外, 還有非常可愛的熊愛瓦片禮盒! 真的是看到眼睛都發亮了

18  

 

尤其我自己又是瓦片愛好者, 在台灣時, 可以一口氣吃五大片....就停不下來啊!!

老闆很自豪的說: 我們的瓦片沒有防腐劑, 保存期限只有1個月喔

"沒問題啦老闆~ 這一盒我三天就吃完了!" 哈哈哈哈.....

 

為了運送時可以保持瓦片形狀的完整不破裂, 採用單包裝

19

 

我選的是綜合口味的禮盒, 這也算是嚐鮮組, 因為這樣才能每種口味都吃到啊!

有南瓜子/原味/抹茶/巧克力.

店家的用料不手軟, 滿滿的都是杏仁片跟南瓜子!! 吃起來有種爽感阿

20

 

單包裝內, 也有乾燥劑, 可以維持瓦片的脆度!!

21  

 

 

越來越厲害的好米芽又開發新品:雪棉餅

它其實就是棉花糖+餅乾+堅果+果乾的組合

好吃又不黏牙喔!!!  家裡最暢銷的是: 巧克力口味

1

 

有三款: 蔓越莓口味, 抹茶口味, 以及巧克力口味

成分為: 奶油, 棉花糖, 玉米糖漿, 糖, 麵粉, 香草, 奶粉, 堅果, 蔓越莓乾, 花生油

有特別標示"為葷食點心"喔!! 

3

 

妹妹非常失望, 因為她不能把她最愛的巧克力雪棉餅帶去學校"炫耀", 因為內含堅果

但是雪棉餅中多了堅果, 吃起來真的是超香的

2  

 

忽然發現,這些古早味的食材都很天然,很簡單

沒有過多的添加物,或許是那個年代還沒有進步到發明這些添加劑

其實"吃東西"這件事,不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嗎?吃食物的原味!

好米芽的古法麥芽糖,牛軋糖,米香磚,與熊愛瓦片系列有這樣的食物魅力!

 

 

 

想更了解好米芽麥芽糖?請參考官網:https://www.homiya.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