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上週我快閃台北三天兩夜,帶孩子來拜訪公婆

可是礙於剛從美國回來幾天,時差實在是很嚴重

所以趁孩子們午睡的時間,我就溜出門去Att4fun逛逛

要回家的路上,想說幫孩子們買點下午茶,經過Att一樓戶外的小餐車

有間小巧可愛的店叫『飛高糕』,還有個爸爸抱孩子飛高高的圖樣

才發現原來是賣蘿蔔糕的餐車

2

 

點餐之後,我就走到餐車後方的用餐區等待,才發現品牌故事。

原來飛高糕是來自於主廚對早產女兒的愛,堅持給孩子最健康最營養的美味

選用有機白蘿蔔與有機在來米粉製作的港式蘿蔔糕,純手工製,無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以及化學添加劑

爸爸抱著女兒飛高高的純手工製港式蘿蔔糕飛高糕,原來還有個這麼感人的故事

當媽媽的,很可以體會!!

3

 

我的媽呀,台灣也太熱了,現場點了一杯酸梅湯解渴一下

不一會兒我的餐點就上餐了,『煎的港式臘味蘿蔔糕』

淋上少許的醬汁,以及大把的蔥花

如果。。。孩子不愛蔥花的,請事先告訴店內的小姐,我們不要浪費食材喔!

4

 

另一個口味是『XO醬炒蛋蘿蔔糕』

這個好讚,我選不辣口味的XO醬,加上煎蛋,好好吃喔!

而且我外帶回家之後,公婆微波加熱吃,口感還是非常好,挺Q的唷

5

 

我很奧客的請小姐把外包裝罐子借我照相,小姐也很大方啦!哈哈

聽說主廚之前是在某大飯店的港式飲茶餐廳服務,手藝一定是相當不錯

6

 

因為家裡有長輩跟孩子,港式蘿蔔糕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的餐點

我現場訂了三份蘿蔔糕,請店家幫我宅急便到南部娘家,果然等我從台北回到嘉義之後就收到了

瞧瞧,這包裝還附提帶,送禮也很大方喔!我家姐姐說可以給她當包包

7

 

包裝上的產品介紹,跟Att餐車上的一樣

簡單又重點的介紹了選材與製作的用心,當然也有爸爸抱女兒飛高高的圖像,(愛心)

8

 

打開外盒,內有一份蘿蔔糕,重量約750g,採用真空包裝喔

外觀看起來就有滿滿的餡料,我已經等不及想要做給爸媽們試吃看看了

喔~ 提醒一下,店內的小姐說:飛高糕的蘿蔔糕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只有冷藏七天的保存期限喔

9

 

你看看你看看,蘿蔔糕的切片圖,用料很大方呀!滿滿的蝦米跟港式臘腸

飛高糕比一般市面上的採用更多的蘿蔔絲製作,吃起來非常的鮮甜,不是加味精的甜味喔!

10

 

好,現在要來煎了,煎蘿蔔糕需要技巧喔!哈哈哈

平底鍋一支,少許油,中小火...... 開煎

煎的時候,千萬不要一直翻動它,等到蘿蔔糕單面煎上色再翻面煎

再說一下,主廚用料真的很大方,每一片都超多料的啦!

11

 

煎恰恰的港式蘿蔔糕上桌囉!比起在餐廳吃的一份三片,這樣一整盤吃起來相當過癮呢!

再搭配特調的沾醬:素蠔油,香油,味霖,蒜泥,一點點醋

12

 

妹妹阿~燙耶!呼呼。。。。結果還是一大口吃下肚了!很是滿足

13

 

還是姐姐優雅一點,慢慢品嘗

14

 

一盒裝的蘿蔔糕,跟外公外婆一起分享,份量剛剛好喔!

15

 

因為我爸爸年紀大,牙齒跟吞嚥都不好,蘿蔔糕實在是很適合他

隔天,莎媽又做了蔬菜XO醬炒蘿蔔糕,算是簡易的ㄧ鍋炒料理

這樣滿滿的ㄧ整盤,有蔬菜,有主食,再配個蛋花湯,也夠幸福的了!

16

 

飛高糕的港式臘味蘿蔔糕吃起來軟Q軟Q的

每一口都吃的到臘腸的鹹香,蝦米的鮮味,以及蘿蔔絲的甜

真的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

尤其主廚使用有機食材,讓小朋友吃起來更安心喔!

 

 

對了,XO醬也是飛高糕主廚精心製作的喔!

有大辣,小辣,跟不辣三種選擇。因為家裡有長輩跟孩子都不吃辣,所以我當然是選擇不辣的

跟蘿蔔糕一樣,主廚用料真是非常大方........

罐子打開後,只有上面一層淺淺的油,其他都是干貝跟蝦米餡料

19

 

我最怕XO醬吃起來有海味(腥味?)

可是飛高糕的XO醬能吃到干貝絲與蝦米的鮮味,還有蒜頭與紅蔥頭的香味

礙於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開封後,只能低溫冷藏三個月喔!

18

 

XO醬的用途很廣,除了拌飯拌麵之外,炒飯,炒菜,炒蘿蔔糕,或是調成沾醬都很讚喔

天氣熱燙個涼菜,再配著XO醬一起享用,都不需要另外再調味了

20

 

 

糕友訂購資訊    
- - - - - - - - - - - - - -
 

Mail: gourmet.with.love@gmail.com

(在地新鮮食材&手工現做,下單後2-4禮拜出貨,出貨前3-5天以mail簡訊通知)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