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說到廚房收納,立刻從腦海中浮現的就是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日本主婦如何巧妙的利用空間

即使我家的美式廚房,沒有"該怎麼省空間"的考量

但是該怎麼運用現有的空間讓它有更多用途,反而是另一個考驗呢

 

之前看到好姊妹的廚房日誌,她買了幾組YAMAZAKI廚房收納,粉紅色的花系列,看得我心花怒放

但是我家的裝潢....說真的我還不夠大膽的用小粉花來裝飾廚房 (這麼少女心,也怕我老公看到會暈倒~)

所以我選了幾款YAMAZAKI"白色"的廚房收納,來提升&取代現有的廚房用品

是Plate系列的收納用品:有多功能瀝水架刀具砧板架框型盤架(大/小)層板收納籃

 

首先來看看我的廚房洗手台。這種一大一小的設計,在美式的廚房還蠻常見的

因為平常不會用到兩個槽,小邊的槽我就拿來放晾餐具的漏水架

餐具漏水架上會出現的就是一些杯子,湯匙叉子,廚房剪刀,水果刀或麵包刀,刮刀

2

 

這個餐具漏水架的設計其實不太好,架底的洞洞不夠大,所以常常還是會積水

積水就會有垢,所以我幾乎一兩天就要整個刷過,晾乾,才能在使用

實在是.......相當麻煩~~

但是礙於一直沒有再找到替代品,所以只能一直使用,也三年之久了耶!

3

 

有一次去新朋友家,看到她的捲捲晾乾架,她說相當好用,不用時收起來也不太占空間

從此之後,我就一直在Amazon上搜尋這個捲捲架

果然YAMAZAKI的設計一下就映入眼簾,這款叫"多功能瀝水架"

它長58公分,最寬可達26公分,最兩邊有矽膠防滑設計,可捲著收納,可打全開,半開用

4

 

怎麼說它多功能呢?可以當餐具架,杯架,碗盤架

也可以當蔬果瀝乾架,放上砧板還可以當料理架使用

5

 

前後比對一下,是不是看起來清爽多了?

6

 

再來是這款YAMAZAKI"刀具砧板架"

我會把水果刀跟麵包刀放在原本的瀝乾架上,孩子有時去拿餐具跟杯子時,都得小心叮嚀她們別傷到

現在有了這個刀具砧板架,廚了刀具之外,還能放兩個小型砧板,挺不錯的

8

 

底盤是10公分*10公分,高度是21.5公分

材質是鐵製的,重量為390g,穩重不易傾倒

9

 

放置起來還不錯吧!很明亮又透風的感覺,把它放在靠牆邊,就不怕孩子們誤拿了

10

 

兩款YAMAZAKI的廚房收納品,讓洗碗槽週邊煥然一新

13

 

還有還有~~ 惱人的碗盤

因為我需要不同碗盤拍照用,所以我很多不同大小的盤子

12

 

雖然我用架子分隔開來,但是上下堆疊的缺點就是,要取下面盤子時,要把其他盤子拿起來或往上移

有時後抽拉時,器皿不免會刮傷,很是傷腦筋

16

 

YAMAZAKI的這款"框型盤架"剛好解決上下堆疊盤子的問題,把它變成左右排開....好厲害阿!

框型盤架有兩個尺寸,S 跟 L 號

S 號的商品: 11.5公分*12公分*14公分,重量為200g

L 號的商品: 11.5公分*16公分*20公分,重量為275g

20

 

架子本身是鐵製,而且附有矽膠防滑設計,盤子放上去也安心些

21

 

瞧瞧,上下堆疊變左右排開,抽取式的盤子排排站,是不是取得更方便呢!

22

 

前後比較圖。重新排列之後,看起來空間更大些

這個框型盤架造型跟設計都走簡樸風格,除了放在櫃子內,有時放在流禮台上也不失美感喔

23

 

這是我選購的唯一需要組裝的"層板收納籃"

原設計是可以放在櫥櫃下方,放保鮮膜,餐斤紙,或是調味瓶罐類

24

 

組裝也非常容易,只是簡單的把底盤與邊架鎖緊而已

架上還有防止刮傷廚櫃的塑膠黏片

商品的尺寸:30.5公分*24公分*12公分,重量為1公斤

可負重約2公斤,夾層的厚度為2.5公分以下

27

 

由於我的廚櫃下方都有安裝照明燈,所以我把它運用在櫃子內的夾層

我的杯子與茶葉廚櫃中,有一整區的空間可以再利用

剛好把"層板收納籃"置入,位子剛剛好,放些茶包跟孩子的熱巧克力沖泡包

25

 

前後比對一下。善用空間,將茶包與杯子放在一起,要取得也方便多囉!

26

 

更多YAMAZAKI 收納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