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喜歡吃飯糰

記得我念小學的時候, 常常早餐都是吃學校圍牆旁的阿婆飯糰 (那年代還沒有御飯糰呢!)

熱呼呼的白米飯, 包著肉燥, 肉鬆, 滷小鳥蛋, 酸菜, 跟油條, 好滿足的味道

時代進步阿.....越來越講究輕食, 大家也越吃越精緻! 7-11的御飯糰口味不僅多樣化也美味

不過, 傳統式的飯糰也不退流行喔! 雖然小時候的阿婆飯糰以經不在了, 可是"傳香飯糰"也是很出名的

 

 

在美國, 朋友們總是會嚷嚷著想吃台式早餐, 我最常負責準備的就是飯糰, 蛋餅, 油飯, 跟炒米粉

做飯糰準備的材料雖然簡單, 可是在沒有人幫忙的情況下, 倒是花了我不少時間.

所以如果家裡有小朋友, 或是老公可以幫忙的, 飯糰倒是挺適合家庭同樂的料理

 

 

【 鮭魚御飯糰 】基本款

準備材料:  白飯, 壽司醋, 鮭魚/櫻花蝦/芹菜末/三島香鬆

1) 煮飯. 因為之後米飯還要拌壽司醋, 所以米跟水的比例會比平常煮白飯在少一點

     我用大同電鍋煮, 比例是 1:1 (平常煮白飯, 我會把水的比例加到1.1對1杯米)

2) 爆香櫻花蝦(圖1), 在將充滿櫻花蝦香味的油拿來煎鮭魚

3) 等米飯放涼之後, 拌入壽司醋(圖2)  市售壽司醋都會標明醋飯的比例, 請自行調整

4) 將所有配料與醋飯拌勻(圖3), 即完成鮭魚御飯糰基本款(圖4)


 

 

【 鮭魚御飯糰 】加料版

準備材料: 鮭魚壽司飯, 魚鬆, 哇莎比美乃滋 (圖5)

1) 取適量魚鬆跟哇莎比美乃滋拌勻成為內餡備用. 也可使用原味美乃滋

2) 將壽司飯填入三角壽司盒, 中間放內餡(圖6), 最後在鋪適量的鮭魚飯(圖7) 用壽司盒蓋壓緊即可


 

 

 

筆記:

三角飯糰可以包著海苔吃, 也可以表面塗鰹魚醬油入鍋煎成微焦成鍋巴飯糰

 

 


 

 

 

Enjoy the 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