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不就是大同電鍋的好朋友嗎? 

就我有印象以來...(三十幾年嗎?) 家裡電鍋除了煮飯之外, 媽媽就是會用來燉煮些有的沒的

所以家家必備的的鍋具, 第一名是炒鍋, 第二名就一定是可爐火也可電鍋加熱的湯鍋了

而且從早期鋁鍋進步到現在都是不鏽鋼鍋材質, 而且還是316耶! 

(( 這一系列的不鏽鋼鍋都適用電磁爐喔) )

 

MoLiFun的三合一不鏽鋼湯鍋, 採316不鏽鋼材質, 台灣製造

有三個尺寸: 22公分, 19公分, 16公分. 

附鍋蓋, 有把手. 而且....把手是電焊的喔! 鍋內沒有鉚釘, 不藏垢好清洗

2

 

重點是: 非常好收納! 就按照大小依序裝好. 就好了耶! 

3

 

我相信媽媽們湯鍋食譜一定很豐富, 湯鍋不就是煮些湯湯水水的嘛!

先來煮個黑豆茶. 放爐火, 蓋上鍋蓋, 導熱其實還蠻快的.

4

 

飯後來杯黑豆茶解膩吧!

5

 

電鍋煮綠豆湯不就是基本款嗎?! 哈哈哈

臨時家裡沒薏仁, 用大麥來代替, 女兒很喜歡, 說口感很好

我沒特別浸泡, 直接洗淨後, 放入湯鍋裡, 外鍋2.5杯水, 煮透之後再加冰糖調味

6

 

讚喔~~ 喝冷喝熱都好喝! 真的...加大麥很棒

7

 

湯鍋放涼後, 還可以直接蓋上蓋子, 放冰箱保存, 很方便

8

 

基本的雞湯, 排骨湯....當然也不能少

事先用雪平鍋把肉類做川燙的動作, 清洗後再與湯底一起下鍋燉煮

準備了剝皮辣椒, 湯底有香菇與白蘿蔔, 還放了兩顆紅棗

外鍋1杯水, 免顧爐不噗鍋...好方便

9

 

無油煙又美味, 零技巧就可以完成

10

 

 

這一支有把手的是雪平鍋. 同樣是不鏽鋼316材質, 台灣製, 適用電磁爐喔

11

 

我喜歡它的設計有個尖嘴口, 尤其...煮完要把泡麵倒入碗裡的時候, 不會漏的到處都是

把手部分也是無鉚釘, 不會藏垢好清洗

12

 

鍋子寬度18公分, 深約10公分, 做川燙, 煮小份的湯品, 一人份湯麵...還蠻好運用的

13

 

泡麵阿泡麵~~ 偶爾吃一下....很過癮啦!! 

我以為這個雪平鍋只能煮一人份的泡麵....天啊~ 看來我低估它了! 可以煮兩包泡麵耶~~

18

 

幫女兒帶湯品當午餐, 尖嘴口直接倒入很方便, 不用每次用湯杓挖, 還滴的罐子邊邊都是湯

20180928_074007  

 

 

另外316不鏽鋼燜燒罐也是MoLiFun的另一賣點. 

我兩年前就有一個550ml的, 當時幫女兒們準備"未來"會用的到

這一款是800ml, 很適合小資女或上班媽媽們帶湯品

14

 

有附上折疊湯匙, 容量大, 夠深, 秋冬裝暖心湯品真的是太讚

15

 

摺疊湯匙的實際長度, 不會挖不到底喔!

16

 

雖然它是燜燒罐, 但是我長時間都是在廚房下廚, 沒使用它燜燒的功能, 當保溫罐使用確實就很強大了!

17

 

 

這一系列的不鏽鋼鍋的清理也很方便, 一般菜瓜布刷一刷就乾淨了啦!!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