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已經用過胖鍋好幾代了, 從第四代開始, 第五, 到現在第六代036S

不得不說胖鍋每一代都改良的更優, 其實我內心也不禁懷疑: 是不是會有第七代?!

哈哈哈.....我印象很深刻, 老闆娘直接回答我: 第六代已經很極致了! 

說實在的, 目前三代用起來, 第六代真的是一鍵到底最好吃的一代

 

胖鍋有幾個獨家的設計, 我覺得很貼心也很實用喔! 讓我們來開箱

從操作界面上來看它有"氣候"鍵, 也就是可以依照氣候來調整操作的時間

夏天跟冬天麵糰攪打的時間不同, 直接智能偵測來調整麵團攪打的時間來控制溫度跟筋度

面板上清楚的標示了各式的內建行程, 除了各式吐司, 攪打麵團, 發酵烘烤...應有盡有

酵母盒與果乾盒有另外獨立出來, 在麵團攪打的過程當中會"自動投入"

"有提把"很重要! 不然要整台抱著走耶~~ 

2.jpg

 

鑄鋁厚內鍋+ 專用上蓋, 蓋子是給炒肉鬆, 炒果醬的時候使用, 以免醬汁攪拌時飛濺沾附在加熱管上

葉片記得在每次使用前都要先裝上喔!

另外一個很貼心的就是: 兩個加熱管, 上色更均勻喔

3.jpg

 

說明書一定要仔細看. 這本算是入門的武功祕笈了

很多食譜可以參考, 從白吐司, 不同口味的吐司, 皇后吐司(我最愛), 布里歐, 連生吐司都有喔

,4.jpg

 

只要備好材料之後, 就可以開始做囉! 

基本款: 經典白吐司 (參考胖鍋食譜)

記得喔~~ 酵母要放在酵母盒!! 其餘材料放在內鍋!! 然後設定行程1, 按"啟動"

時間到....機器會發出"嗶嗶"的聲音, 就表示好了! 

有沒有嚇到?! 就這麼簡單耶~~  哈哈哈............. 

5.jpg

出爐之後立刻把吐司倒扣出來放涼喔!  

6.jpg

 

光是烤白吐司就香的要死了~ 但是一定要放涼再切喔! 而且建議吃多少切多少!

你看看~ "我是會彎腰的吐司"

7.jpg

 

剛做完一桶優格, 就做了收集很久的Carol老師的優格吐司, 再加果乾, 酸酸甜甜實在是很好吃

而且麵團加了優格之後, 保濕度很好, 即使用行程1的一鍵到底, 也可以保持兩三天都軟綿喔

8.jpg

完成後立刻出爐倒扣, 吐司的底部會有洞洞是正常喔! 那個是攪拌葉片造成的

9.jpg

 

優格吐司吃起來非常的淡雅清爽, 多了果乾口感很好, 孩子們很喜歡, 不用抹果醬就好吃

10.jpg

 

如何把基礎的白吐司變化成有口味的吐司? 

只要用抹茶粉, 可可粉, 黑芝麻粉, 米穀粉..取代5-10g的高筋麵粉就可以囉

舉例: 原食譜高筋麵粉總量300g, 就用高筋麵粉290g+可可粉10g來操作. 

11.jpg

一鍵到底, 免顧爐, 一按就完成~~ 超騙人的以為媽媽很厲害!  (好多謎之音~~)

巧克力吐司, 很香很美味喔!

12.jpg

 

如果偶爾想吃"健康一點的", 加全麥麵粉, 亞麻籽粉, 雜穀粉....會不會隔天吃起來變乾?!

我試過很多次, 主要看你雜穀粉的比例要多高! 我大概都是20g的穀粉, 讓麵包體有穀香氣

這粒也是"一鍵到底"喔~~ 你看看~~ 如果媽媽是烘焙新手, 先挑戰一鍵到底應該會讓你成就感滿分

13.jpg

這是女兒最愛的果醬組合: 花生醬+果醬. 俗稱PB & J, 美國人最愛啊!

14.jpg

亞麻籽吐司做碳烤三明治也是令人垂涎三尺阿~ 

15.jpg

夾好夾滿的概念~~ 美味爆棚阿~~~ 

16.jpg

 

這顆是用"呂昇達老師"專門幫胖鍋設計的生吐司配方 (食譜請大家自己到老師的粉專搜尋喔)

也是一鍵到底.....天啊~ 這一鍵到底做生吐司, 是造福多少忙碌的媽媽阿~~ 

17.jpg

炎炎夏日, 不想開伙?! 把冰箱的肉片拿出來, 夾蛋包+乳酪片

熱壓吐司.....輕鬆上桌! 

18.jpg

 

搭配沙拉或泡菜一起吃! 清爽阿~~ 

19.jpg

 

胖鍋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 就是"打麵糰+發酵", 跟"發酵+烘烤"的這兩個行程

這兩個行程就可以讓家裡沒有大烤箱的媽媽也能做出拉絲的吐司喔!

首先吐司要能撥開拉絲, 就是要像麵包師傅一樣, 把麵團拿出來做桿捲整形再做第二次發酵+烘烤

我們先用行程12(麵包麵團)或13(快速麵包麵團). 將麵團做攪拌+第一次發酵的動作

20.jpg

 

這個麵團是阿薩姆紅茶口味, 如果家裡有伯爵茶粉也可以

麵粉總量是300g, 使用行程12. 打完之後檢查一下麵團狀態, 有膜喔!! 

將麵團分兩份, 我要利用胖鍋的行程25(第二次發酵+烘烤)來完成

 

21.jpg

將桿捲好的麵團, 放回麵包機的內鍋(攪拌葉片請取出, 這樣底部形狀會比較美)

選擇行程25. 按"啟動"之後就會開始進行二發+烘烤

22.jpg

時間到之後, 我們的雙峰吐司就完成囉! 記得立刻脫膜待涼

23.jpg

 

最愛的療癒拉絲時間到了~~~ 

24.jpg

你看看你看看......不用揉到手痠, 也不用顧爐觀察, 麵包體就可以有這樣的組織! 

(雖然我不是烘焙達人, 但是做給自己吃,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耶~~)

25.jpg

 

如果家裡有兩台麵包機(就是我~~), 還可以揉兩份不同口味的麵糰, 做成雙色吐司

還是利用行程12或13揉麵團+第一次發酵, 把麵團取出做桿捲+整形的動作

26.jpg

整形完成的麵糰放回麵包機內鍋, 用行程25做第二次發酵+烘烤

27.jpg

家裡沒有烤箱也可以完成喔! 胖鍋的這個設計真的是很貼心

28.jpg

老梗玩不膩, 就是要拉絲~ 哈哈哈哈

29.jpg

 

雙色吐司, 真的是挺可愛的呀! 而且是大佑哥最愛的抹茶口味

30.jpg

 

如果有家用烤箱, 還可以做更多變化喔

只要利用行程12 或13的揉麵糰模式就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麵包

這是我最愛的皇后吐司麵糰(參考胖鍋的皇后吐司配方, 說明書內有食譜)

為了滿足我家每個人喜好的口味, 我做了手撕捲捲包, 捲捲包可以先揉成水滴狀

31.jpg

捲了素肉鬆, 巧克力豆, 檸檬葡萄乾, 捲起來之後放到方形烤模

32.jpg

進行二次發酵, 夏天發酵速度比較快, 大家可以觀察麵團膨脹的情況, 我大概發了45分鐘

為了表面可以亮亮, 我刷了全蛋液, 再撒上表面裝飾, 這樣比較好分別口味

33.jpg

 

烤箱預熱175度(我用的是美式烤箱, 沒有上下火) 烤18分鐘

一樣出爐之後, 立刻脫膜待涼

34.jpg

 

手撕包一定要絲絲入扣阿~~ 這絲簡直像是蜘蛛絲了~~ 

35.jpg

這個側面秀......這個麵包組織......有沒有很想拍拍手? 哈哈哈~ 自我感覺良好

36.jpg

 

這個是我女兒很愛的菠蘿麵包. 菠蘿皮的配方是參考辣媽的百變菠蘿

直接把一球一球放在瑪芬烤模裡面

37.jpg

完成後發之後, 變成蘑菇造型喔! 非常可愛

烤箱預熱175度, 烤15-18分鐘

38.jpg

 

一出爐之後, 小朋友真的是為之瘋狂, 除了造型討喜, 麵包體也是超香超軟綿喔

39.jpg

 

這個是為了大佑哥設計的橄欖球菠蘿包. 用奶油捲捲包的基礎夾了肉鬆, 再蓋上菠蘿皮

40.jpg

實在是超香的啦~ 怎麼可以不愛它, 好好吃是真的! (熱量可以先不要管嗎~~)

41.jpg

 

除了麵包麵團之外, 還有一個行程也是我很常用的! 行程21揉麵團. 全程約20分鐘

尤其是中式麵團, 材料全部丟進去, 按"啟動"就可以揉到三光. 不用揉到手痠喔

你看, 饅頭麵團也是揉的好美阿~ 特別加了紫米粉, 有點紫色很美

42.jpg

發酵完成之後就可以蒸囉

43.jpg

 

表面光滑, "紫泡泡", QQ的饅頭, 也是我家女兒的最愛

44.jpg

 

揉麵糰行程, 還可以揉烤餅的麵團(蔥油餅麵團也可以揉喔)

麵團真的是揉的很漂亮, 連攪拌缸都超乾淨的, 三光三光

內鍋可以直接取出做發酵靜置的動作

45.jpg

這款是印度烤餅, 是使用乾烙的手法. 家裡充滿香氣實在是很令人滿足

46.jpg

 

更多胖鍋的介紹請參考官網: 胖鍋麵包機第六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