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原來過敏也有後天性的耶!

我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過敏, 直到近幾年只要花粉季一來就開始眼睛癢跟流鼻涕

原本家裡有一台比較小的, 就湊合湊合著用...

但是它似乎比較適合小坪數, 小範圍的. 我總不能扛著它走吧!

於是就跟"孔劉風" 入手這台Coway AP-1216L

 

其實剛收到的時候有點嚇到....怎麼這麼大一台啊!

結果拆封後才發現.....它好融入我家喔! 

放在客廳跟廚房中間的落地窗旁, 偵測花粉, 油煙, 臭氣或塵螨

 

使用前, 要先了解一下拆裝跟內部的結構

1) 手放在前置面板的兩側洞洞

2) 輕輕往後推開, 即可將面板取下

3) 直立式的機器, 濾網是上下各一片

4) + 5) 濾網上方有兩個小扣, 按壓後即可取出濾網

2.jpg

 

順利拆解濾網之後, 就可以將所有耗材取出

由外層往內: 依序是高密度前置濾網, 活性碳除臭網, 以及Green HEPA濾網

Green HEPA濾網是雙面的, 前面是白色, 背面是綠色喔! 

3.jpg

 

 

這片綠色很猛喔! 是Coway獨家的Green HEPA濾網

依據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的報告(附上以下兩張測試報告書)

Coway獨家的Green HEPA濾網可以有效抑制A型B型流感病毒高達99.9%

 

把一層一層裝上去, AP-1216L有四層過濾系統喔

17.jpg

耗材的更換頻率: 

1) 高密度前置濾網: 免更換, 卡髒污時只要用水做清潔即可

2) 活性碳除臭網: 每6個月更換一次

3) Green HEPA 濾網: 每2年更換一次

4) 黃金複合鈦負離子: 免更換

16.jpg

 

簡約時尚風, 乾淨俐落. 來看一下產品規格: 

體積: 267* 832 * 272mm

重量: 6.3kg

適用坪數: 最大至18坪

韓國設計中國製造

5.jpg

 

超美的觸控式面板. 上面的圓圈圈是空氣品質的反應燈. 

按鍵由左而右依序是: 開關鍵, 負離子, 風速, 定時, 空氣品質偵測燈, 濾網更換指示燈

6.jpg

 

機身的單側還有個空氣偵測感應器, 上面有備註清潔方式喔!

7.jpg

 

AP-1216L的空氣吸入與呼出的方向:

機身兩側與底部的風口(藍色箭頭)為空氣進風吸入口

機身單側的後半部(紅色箭頭)為出風口

8.jpg

 

專業的交給官網的介紹 (以下兩張圖為Coway官網資料)

20180503134748_4.jpg

TRUE HEPA等級,

有效過濾花粉、塵蹣、甲醛、微塵等致敏汙染物,過濾小至PM0.3懸浮微粒達99.97% 

1. 負離子清淨功能 
2. 智慧節能模式 (最低僅不到5W) 
3. 類家具概念設計 不破壞空間美感 
4. 市售物理性過濾同級最輕薄機種 
5. 情境式空氣品質監測燈 
6. 智慧微塵偵測器 (可個人化調整敏感度) 
7. 極低運轉噪音 
8. 前蓋打開電源自動關閉安全裝置 

20180503134642_45.jpg

 

上工囉!!! 春天一到.....睡醒下樓第一件事就是開機!!

顯示藍圈圈就表示"安全"..... 但是春天到還真不敢亂開窗, 怕黃澄澄的花粉飛進來

9.jpg

 

沒在誇張的......以前沒開空氣清淨機, 衛生紙軍團....疊得比山還高

只有流鼻涕算事小...不要眼淚鼻涕一起就阿彌陀佛了!

10.jpg

 

全家最常聚集的地方還是在一樓客廳+廚房, 所以Coway就跟著我們在一樓定居

天啊~ 我家第一次出現紫色跟紅色警報

煎魚難免阿~~~ 就算家裡有抽油煙機, 每次煎魚就是二樓房門要全部關緊的

現在有了Coway, 直接整台扛來廚房了! 好像廚房小尖兵一樣! 來站崗~~

11.jpg

 

就放著讓它除臭.....

基本上我的風速都開自動, 臭的時候風速自動加強, 快速除臭

12.jpg

 

媽媽呀...... 連放在客廳旁邊, 都可以偵測到我煎牛排的油煙味! 依然紅色警戒

13.jpg

 

我真的是照三餐站在廚房, 常常左右開弓, 邊炒菜邊顧氣炸鍋

爐台上有抽油煙機, 氣炸鍋的排煙口就交給Coway來處理

真的是我家的居家生活小尖兵, 還我們香噴噴的空氣 

19.jpg

 

AP-1216L的重量是6.3公斤, 媽媽是可以單手提起來的

從一樓搬到二樓房間. 睡覺時使用不會轟轟叫嗎?

我很喜歡它的另外一點就是很安靜

直接使用自動模式, 低速風基本上是完全聽不到聲音

14.jpg

 

基本上我家目前使用過兩台空氣清淨機. Coway真的比較適合我家

除了空氣品質偵測器, 從顏色上來看比較清楚到底有沒有濾乾淨之外

經過綠淨立HEPA的空氣....真的香很多, 光是聞都覺得舒服

(應該拿去大佑哥的書房濾一濾, 看看可不可以除一下"男人味")

15.JPG

 

雖然美國沒有像台灣空汙這麼嚴重, 但是我的濾網也卡了一層薄薄的塵耶

18.jpg

 

謝謝安啾媽咪跟我分享的這張照片....

我看到時下巴要掉到胸口了... OMG...我的天啊! 難怪我回到台灣鼻過敏會這麼嚴重

記得前置濾網, 不是需要更換的耗材, 建議2-4週用水清洗一次

1556706200591.jpg

 更多Coway的產品介紹請參考官網:  Coway AP-1216L空氣清淨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