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先告白....我單純只是因為我的偶像代言 "大師系列"而答應試用看看

結果發現....我可以花心一點嗎?也要開始愛它了!就是一個愛屋及烏的概念有沒有!

 

伊萊克斯的大師系列在2015年還獲得全球知名的設計獎

加上名廚江振誠的推薦, 簡直就是光芒萬丈阿~~~

我最愛它的就是這個獨家的黃金10度斜角

我沒有斜放或是相機拿歪歪喔! 它就是有腰身還歪一邊

這個10度斜角能幹嘛?

 

我發現在攪打的過程中, 斜角會破壞中心的漩渦眼, 而造成不規則的渦流

而這個渦流會將水流打回底部, 製造更多刀片與食材的接觸機會

產品介紹還說斜角可以降低食材升溫效應, 保留更多營養素耶! 這個我很好奇

2.JPG

 

瞎咪? 智能設定的按鍵....我一直以來都用手動的耶! 哈

看到自動的, 還有內建程式也太貼心了

上排是預設四種程式: 碎冰, 原汁, 濃湯, 冰沙

下排是四段轉速與開關鍵: 低/中/高速與瞬速

內建的功能可以有效的計算食物攪打的時間, 還有倒數計時的功能

3.JPG

 

有腰身的杯是Tritan材質, 不含雙酚A, 可耐溫到108度

Tritan材質很常拿來做調理果汁機的杯身. 它輕量, 耐磨抗刮, 抗酸且不卡味

杯身上還有標示容量, 透明小杯蓋上也有標示容量, 可當量杯使用

4.jpg

 

仔細瞧瞧.....這個也是猛的! 六面刀頭一起攪能不猛嗎?! (一般都是四面)

而且刀面材質是純鈦合金, 高硬度, 高強度, 耐刮抗磨, 又抗腐蝕. 好閃亮亮的金色

六面刀的設計從底部往上依序是: 仰角研磨刀, 平角切刀, 立體仰角刀

仰角研磨刀: 專負責擊碎面積較大或較硬的食材

平面切刀: 最貼近杯底, 負責邊邊角角殘渣的攪打

立體仰角: 快速接碎中小型食材, 並將食材往內集中到漩渦中

這三片刀....團結一起, 感覺力量會蠻強大的喔!  

5.jpg

 

底座為金屬鑄鋁, 不鏽鋼機身

底座有四個防滑黏板, 電線收納, 以及兩處的散風口

6.jpg

 

首次使用前, 我在杯中裝了一些清水, 用低速攪打做清潔動作

洗淨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高強度1200W馬達, 看清水打得像亂流似的! 哈

7.JPG

 

奇怪.....大部分人拿到果汁機都會先試打果汁或冰沙吼?

但我怎麼想要拿來打肉泥做丸子咧~ 哈哈哈... 不管它了!

【雞肉丸子】

材料:芹菜/香菜/青蔥/蒜頭適量, 雞絞肉225g

調味料: 米酒, 麻油, 鹽巴, 黑白胡椒粉

1) 直接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果汁機

8.jpg

2) 選擇低速先將底部的辛香料攪散, 再選『碎冰』模式打出肉漿

9.jpg

媽媽呀.....超輕鬆啊! 不到1分鐘就完成肉漿, 超綿密的

而且在攪打過程中, 竟然不會因為高速攪打而升溫

(原本還擔心萬一升溫會影響肉漿的新鮮度)

10.jpg

 

打完肉漿會很難清洗嗎? 來來來.....小撇步教給你

杯子內的肉泥盡量刮乾淨不要浪費食材, 裝入600ml的水+1滴洗碗精

高速打個30秒......馬上清潔溜溜

11.jpg

將水倒掉之後, 用少許清潔劑搭配海綿做清洗就可以囉! 完全不費力也沒臭味

16.jpg

將打好的肉漿整形成丸子狀, 用小火慢慢煮熟就完成囉!

雞胸肉低脂好健康, 絕無添加劑的肉丸子, 冰冷凍保存, 變成媽媽湯品的常備菜

12.jpg

 

要打果汁了嗎? 還沒還沒....不要急! 打完肉丸子, 想打青醬! 

【無國界萬用青醬】

取名為無國界就是想要跳脫青醬只能做義大利麵或燉飯的框框

取材更簡單, 但成品更萬用....這樣不是更厲害嗎? 哈哈哈

材料: 青蔥, 香菜, 蒜頭, 好油, 辣椒(可省略)

調味料: 鹽巴, 黑白胡椒粉

1) 辛香料洗淨後擦乾, 切成大段之後放入果汁機

2) 倒入適量的油脂與調味料

3) 我用瞬打先將部分辛香料打碎, 再用高速攪打

13.jpg

 

打青醬其實很隨興, 沒有一定的比例, 隨心所欲. 要蒜一點, 要蔥一點, 要辣一點...都可以

攪打時間我大概抓30秒左右. 若喜歡更泥狀, 或更顆粒狀...請斟酌調整

14.jpg

為什麼稱它為無國界青醬? 

我直接省略了堅果與起司粉, 利用冰箱內有的辛香料直接打, 就有種中式蔥油打成泥狀的概念

要加起司或堅果的怎麼辦? 盛盤後直接灑在料理上面就好啦! 

綠油油的好美麗, 青醬雞肉溫沙拉, 或是香煎鱸魚佐青醬都很搭

15.jpg

 

到底要打果汁沒? 還沒啦........... 先打個豆漿再說!

我去的韓國超市有賣黑芝麻豆漿, 我想買它很久了, 但礙於它有添加糖, 遲遲沒有入手

終於家裡備齊材料, 就可以來做百變無糖豆漿了! 

為了不想顧爐, 我先將黃豆統一蒸熟, 分批冷凍保存, 想打豆漿的時候隨時都有

【無糖黑芝麻花生豆漿】

材料:蒸熟黃豆65g, 炒香的黑芝麻1小匙, 無糖花生醬1小匙, 飲用水400ml

1) 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 選擇濃湯模式

2) 不濾豆渣直接喝, 滿滿的營養喝下肚

** 若是要喝熱豆漿的話, 可以直接加熱水(杯身可耐溫到108度, 沒問題的)

17.jpg

 

芝麻跟花生簡直就是好朋友, 口味很搭

伊萊克斯的攪打真的沒話說, 喝起來挺綿密的, 即使沒濾豆渣, 喝起來也不會礙口

18.JPG

 

南瓜濃湯是大佑哥點菜的....他說: 你做的南瓜濃湯比外面的好喝

其實我做的是清爽版, 直接用高湯, 沒有另外使用鮮奶或鮮奶油

【栗子南瓜濃湯】

材料: 栗子南瓜, 洋蔥, 薑末, 高湯

調味料: 咖哩粉, 鹽巴, 黑/白胡椒粉

1) 南瓜切塊, 表面塗點酪梨油, 撒上鹽巴跟黑胡椒用氣炸鍋200度烤15-20分鐘至表面焦糖化

2) 洋蔥丁與薑末下鍋炒香, 並灑上咖哩粉翻炒

3) 將烤熟的南瓜(去皮)與 咖哩洋蔥丁加入調理機中, 與適量高湯攪打

4) 再回鍋將南瓜濃湯煮滾, 最後酌量調味即可

19.jpg

 

清爽版南瓜濃湯超滑溜的, 我使用濃湯的設程, 只需要1分鐘, 就喝不出顆粒

若喜歡有口感的, 可以添加川燙或炒香的海鮮或雞肉做變化

20.JPG

 

還有我很愛的莎莎醬, 以前都剁的手痠, 現在有廚房好幫手, 全部丟進去打一打實在太方便

【百搭莎莎醬】

材料: 番茄罐頭, 青醬, 洋蔥, 蒜頭, 墨西哥青辣椒, 檸檬果醬

調味料: 鹽巴, 黑胡椒粉

1) 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果汁機

2) 用高速打15-20秒即可

比例沒有一定, 只要調整成自己喜愛的酸甜辣度就可以

21.jpg

 

打成泥狀的莎莎醬非常好吃. 而且重點是很好沾

(太顆粒狀很容易掉的滿桌都是番茄丁或洋蔥丁)

22.JPG

 

還有這個堅果奶也是我最近常打的飲品

由於台灣地區無糖堅果奶的取得比較不易, 所以分享給大家

【無糖堅果奶】

材料:生堅果1杯, 飲用水4杯, 鹽巴一小搓, 肉桂粉少許(可省)

1) 生堅果洗淨之後, 用飲用水浸泡隔夜

2) 將泡過的堅果用飲用水洗淨之後放入果汁機

3) 加4杯飲用水, 鹽巴/肉桂粉, 用"冰沙"模式, 打兩次

** 若不喜歡顆粒的, 可以濾渣

23.jpg

 

超香濃的無糖堅果飲, 可以當點心喝, 補充一下熱量

我最愛拿來搭配黑咖啡, 做成堅果奶拿鐵

24.jpg

食譜陸續增加中............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