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夏天來臨, 除了冷泡茶之外, 連咖啡都要來杯冰滴

當然除了消暑之外, 冰滴跟熱沖咖啡的風味喝起來卻是完全不同喔

 

(歹勢...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分享...)

冰滴的原理 就是利用冰水一滴一滴的慢慢滴入咖啡粉中, 萃取出來的咖啡, 耗時比較長

所以像我這樣心急的個性.....一定得要事前幾天滴好放冷藏

還好冰滴咖啡放冷藏發酵3天, 風味溫潤, 是值得等待的美味

2

 

這款"達人魔術冰滴壺"是台灣製

它獨家的專利設計就是上面的濾杯只要左右旋轉就可調節水滴數, 輕鬆又方便

咖啡濾網是316不鏽鋼材質, 非常的細密, 完全阻隔粉末, 滴出美味的咖啡

玻璃壺還可以耐溫到120度喔

3

 

(以下是原域咖啡館, 魯夫老闆, 的專業指導)

冰滴咖啡粉的粗細, 我也是外行, 所以特別請老闆幫我磨好, 省事! 哈哈哈

所以家裡沒有研磨機的, 可以輕聲細語的問問看店家老闆是否可以幫忙磨豆喔

4

 

我選的這一款是"衣索比亞 莉姆". 粉包一包是35g 

1) 先將咖啡粉倒入網中, 加第一批水35ml. 建議水加在周圍部分. 等待2-3分鐘

2) 再加第二批水35ml. 這兩個步驟是為了在滴前把咖啡粉均勻的潤濕

5

 

3) 最後加冰塊水450ml (我一般是冰塊100g, 再加水補到450ml) 

4) 調整水滴的流速. 約3秒2滴的速度. 直到水滴完為止. 全程約3-4小時左右

6

 

完成冰滴的過程之後, 請盡快將咖啡裝罐冷藏. 等待2-3天即可品嘗

1包咖啡粉35g的份量, 搭配冰水的比例, 可以滴3杯左右的咖啡

7

 

這四款咖啡粉, 都是魯夫老闆幫我挑的, "酸值"比較低的咖啡

1: 衣索比亞 莉姆       2: 哥倫比亞      3: 印尼 蘇拉維亞     4: 衣索比亞 西達摩

8

 

基本上冰滴的沖泡方法不會差太多, 主要是咖啡粉的品質與風味, 還是要以個人喜好來做挑選

大佑哥喜歡風味濃一點的, 我偶爾會把冰塊水減少到350ml, 喝的時候可以酌量加鮮奶稀釋, 也很好喝

 

更多"達人魔術冰滴壺"的資訊, 可參考網路購物分享: 達人魔術冰滴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