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暑假回去台灣發現一堆超好吃的食物,好吃到全部多買一組扛回來美國

尤其是娘家媽媽的家裡不像我自己家裡一樣廚房裝備齊全

我女兒又是一到週末就會想吃鬆餅 "外婆家沒有量杯跟電子秤,連低筋麵粉,泡打粉都沒有耶"

我只好上網尋找好吃的鬆餅粉,除了美式鍋煎鬆餅之外,日式的鬆餅也是出名的好吃

這款北海道產的LEGUMES DE YOTEI鬆餅粉,很多網友推薦,所以就買來試試看

果然解決了我什麼工具都沒有,只要加蛋跟牛奶,煎一煎就可以把美味鬆餅上桌的窘境

 

日本北海道產的LEGUMES DE YOTEI鬆餅粉有五種口味,還有麵包機的麵包預拌粉

(第一次聽到連麵包機都有預拌粉)

由左到右:麵包預拌粉,原味鬆餅粉,加拿大楓糖,日本抹茶,法式可可,以及沖繩黑糖鬆餅粉

這個產品2016年還曾經得到日本樂天美食大賞的榮譽,用料天然,無防腐劑與反式脂肪喔!

1

 

我們先從原味的開始,基本款"鍋煎鬆餅"

看到煎得這麼漂亮的鬆餅,有沒有食指大動!

2

 

我先按照外包裝上的配方來製作. 一包鬆餅粉+2-3顆雞蛋+140ml的鮮奶

攪拌均勻,靜置5分鐘,就完成鬆餅麵糊囉!

而且........原味的還可以明顯得看到香草籽耶~ 

静置後的鬆餅麵糊較一般麵糊來的濃稠一點,煎起來的每個鬆餅都蓬蓬的

3

 

女兒用手抓著吃,第一個反應是:好Q喔!

的確,吃慣美式的軟綿版,這款日式鬆餅真的是Q軟

重點是........當天沒吃完,放在保鮮盒裡,明天在吃都還很Q軟!這點很重要!

我從以前就聽說過日式的麵粉做出來的麵包多好吃又多軟Q,果然耶~ 好厲害喔

 

隔幾天女兒上學的午茶點心,我用日本抹茶鬆餅粉做了"抹茶雞蛋糕"

4

 

抹茶是來自日本西尾市的宇治抹茶,色澤漂亮,絕無添加色素喔!

我也是按照外包裝的配方調了麵糊,用造型蛋糕機烤了雞蛋糕

抹茶口味因為加了抹茶,所以甜度較低,我自己非常喜歡,因為微糖

果然這款Q軟的鬆餅,烤的雞蛋糕非常Q軟好吃,女兒下課後吃得可開心呢

5

 

這款法式可可鬆餅粉,我女兒也很愛,而且因為甜度低,媽媽允許可以淋巧克力醬

6

 

這次的作法不一樣,我把蛋白跟蛋黃分開,蛋白直接用手打發成蛋白霜再拌入麵糊

就是有點類似舒芙蕾鬆餅的作法,果然煎起來鬆餅更蓬了!

7

 

鄰居姐姐來陪我女兒玩,她知道我很愛搞些食物,就一直望著我,嘴巴念念有詞說"我今天沒吃午餐"

哈,心機很重耶!這位大姐姐...... 

為了讓她感覺我很有誠意,特地把我的格子鬆餅機請出來,讓她以為我要出大菜了

8

 

格子鬆餅的配方與鍋煎不一樣。除了2顆雞蛋+140ml鮮奶之外,我還加了2大匙的蔬菜油

這樣調出來的麵糊,製作成格子鬆餅後,才會外酥內鬆!我做了三份

鬆餅上桌時,大姐姐超興奮的!

9

 

最後做的是黑糖口味"迷你胖貝殼蛋糕",我實在不想另外想鬆餅粉可以怎麼變化

因為北海道的這款鬆餅粉基本做法調成的麵糊就非常好吃,根本不用花心思來想變化版

13

 

我還是利用外包裝上的配方,只是雞蛋量加到3顆

因為要烤小蛋糕,希望保濕度跟柔軟度會更好一點

果然是好好吃,黑糖超香的,而且甜度真的只有微糖,吃起來沒有罪惡感!

14  

 

最神奇的是這款,麵包機的麵包預拌粉....真得很厲害!連麵包都可以有預拌粉

看產品介紹,說這款預拌粉選用的是北海道超人氣小麥粉,害我躍躍欲試

10

 

不過呢......我承認,雖然這款麵包做出來不比自己桿捲的麵包,什麼還會拉絲之類的

但是,只需要一包麵包預拌粉(還附贈法國牌酵母)跟水190ml,丟進去麵包機裡

啟動一鍵到底的行程,不一會兒就有會彎腰的吐司可以吃,和樂而不為

我還特別加了"乾味人生"的大湖草莓乾,女兒好愛,尤其吃到甜甜的草莓乾大加分

麵包體本身真的很柔軟喔,而且放到隔夜用烤箱叮一下,還是很好吃!

11

 

再來是一系列的手打烏龍麵以及相關產品

有: 香川縣正統讚岐烏龍麵,日本老舖特選秘傳釜玉醬油,還有九州柚子胡椒醬

12

 

這款讚岐烏龍麵曾經獲得2016年樂天美食烏龍麵大賞與樂天麵類銷售第一名

頂著這樣榮譽的光環,加上又是烏龍麵達人香川正彥師父精心挑選的好食材手打製造而成

也難怪烏龍麵條如此的Q彈美味,而且是下鍋煮了12分鐘之後,還能保持如此的Q度

光是烏龍麵,搭配特選釜玉醬油調和的湯底,再加上自己蔬菜,丸子,鮮蝦,跟糖心蛋

這樣吃就非常幸福,大口喝湯,大口吃麵!

20507330_1407598189331187_5202246997172995292_o  

 

煮這種"半生麵"的訣竅就是水要多,要不然煮麵水會變的很濃稠的感覺

在來就是煮好之後,要用冰水沖洗一下表面的黏液,這樣烏龍麵吃起來就很Q囉 

18

 

千萬別小看這罐釜玉醬油,它是濃縮罐,還有小包裝(20ml)的隨身包

非常的便民,不想花太多時間煮飯的時候,拿出釜玉醬油稀釋成高湯,加烏龍麵就可以上桌

醬油需要稀釋使用:

若要沾麵,可以1:8 (開水)或1:10來調整

若要喝湯,可以1:10 至 1:15來調整,鹹淡度請依照個人口味來調整

15  

 

醬料系列的另一大亮點就是這罐風靡已久的日本富士甚的九州柚子胡椒醬

我雖然不是很能吃辣,但是我愛吃辣,微微辣,小辣都愛!

BUT....自從家裡有小朋友之後,常常煮飯都是以孩子口味為主

所以冰箱內一定要有的常備醬料除了辣椒醬之外,就是辣椒醬了!哈哈

各式各樣,各種品牌,還有自製的.....不過這款綠色的柚子胡椒醬,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16

 

九州柚子胡椒醬的成分很天然,竟只有柚子皮,胡椒,鹽巴....三種材料而已

而且"才三種材料而已",竟然還可以辣成這樣..... 它的辣味是"辣舌頭",不會"辣肚子"

所以吃起來就是一個爽感!我今天搭配的是蒜泥白肉!哇賽...又蒜又辣!好好吃

17

 

把烏龍麵搭配秘傳醬油跟柚子胡椒醬試一下:

吃冷麵的時候,簡單稀釋醬汁一下,淋在烏龍麵上,拌一拌就可以上桌

19

 

煮烏龍麵時順便燙一下五花肉片,在準備一些黃瓜絲。涼爽阿~ 和風芝麻烏龍冷麵

20

 

最後是廠商加碼的台灣嚴選"乾味人生"蔬菜脆片與水果乾

100% 選用新鮮蔬菜水果,低溫烘焙製成,非油炸品喔!(不是炸的....這很重要)

成份看得見,低鹽低糖,絕無添加色素/香精/防腐劑

1

 

我家老公跟女兒的食慾都很好,即使正餐都有吃飽,但是餐餐之間還是會需要一些零嘴塞牙縫

沒辦法,我老公每天打近兩小時的桌球,我女兒精力旺盛,射箭游泳芭蕾舞,在戶外跑跑跳跳

我也每天跳些有氧,做些肌訓,這些都是很消耗體力的,當然需要補充一點熱量!

所以"乾味人生"的蔬菜乾,水果乾就成了我們近日的常備零嘴

 

水果乾系列有五種:

低糖玉井情人果,大湖草莓,低糖金鑽鳳梨,無糖愛文芒果,低糖紅心芭樂

3

 

這些低糖甚至無糖的果乾,吃了剛開始會不習慣

為什麼?因為其他品牌的果乾實在是.......也加了太多糖了吧!

但是台灣水果本身甜度就很夠,為什麼製造過程中還要添家更多糖呢?

"乾味人生"的水果乾,越吃越帶勁,吃的到水果最濃縮的味道,而不是糖味而已

5

 

蔬菜脆片系列我們在台灣放暑假時已經吃過五包,整個吃光光,還帶五包回美國

低溫烘烤的蔬菜脆片,跟市售炸的零食脆片不一樣,吃起來脆口而不油膩

有五種口味:青蘿蔔,秋葵,香菇,四季豆,黃金地瓜

4

 

這些蔬菜脆片連家裡長輩都覺得好好吃,尤其是青蘿蔔....吃了好驚艷阿!

還有....有看過整根烘烤的秋葵嘛?我女兒簡直一根一根停不下來

因為低鹽,更能吃出蔬菜的鮮甜味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