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真的是觀望北鼎蒸燉鍋好久了, 但是礙於家裡的電鍋始終用不壞......

終於有天發現我的電鍋底, 好像是水質的關係, 出現被侵蝕的凹洞, 於是毅然決然地把它給淘汰了!!

歡天喜地的迎接我的北鼎入住廚房!

因為在入手之前, 我做了很久的功課, 發現它不僅僅是美而已, 還有非常多的設計都很貼心!! 

果然是得過設計獎的殊榮, 還有ELLE雜誌的報導, 名不虛傳啊!! 

 

請跟著我一起來開箱吧! 我的是北美版本的機款, 所以操作介面是英文. 台灣版的是中文喔! 請放心!

右上方的是開始/暫停/停止鍵, 右下方是時間調整旋鈕, 左下排三個鍵是預約, 保溫, 以及功能選擇鍵

2.jpg

 

外觀上還有兩個貼心的設計:

<圖上> 側邊有建議時間表, 像是蒸蝦/魚/排骨, 水煮蛋, 煮白飯, 慢燉功能煮粥或甜湯的建議時間

還有個透明的水位表, 方便知道內鍋的水位

<圖下> 兩側的耳朵是掀蓋式的, 方便在蒸食的過程中幫內鍋補水, 只要開蓋倒入水就可以囉! 

不用像電鍋一樣每次要加水就得打開蓋子, 可避免蒸氣燙傷, 這個設計超級貼心

3.jpg

 

透明鍋蓋設計, 可透視內部狀況, 也有蒸氣孔的設計, 小心燙喔!! 

4.jpg

我最愛的還有它體積只有A4紙張的大小, 很不占空間, 而且有雙層可運用

內鍋底層中央有一個加熱版, 依序放上蒸氣管, 集水盤, 蒸架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5.jpg

多功能雙層蒸燉鍋還有多種用法喔!

可以搭配瓷盤(北鼎量身訂做, 可放整隻魚), 再架上第二層蒸籠

或是底層放燉盅, 再架上蒸籠. 多重用途好方便

6.jpg

 

相信媽媽們手邊已經有很多蒸式料理的食譜了, 北鼎還有附食譜書喔

食譜書內還有操作說明, 清洗方式以及注意事項, 媽媽請詳細閱讀

7.jpg

 

首發料理: 煮白飯! 哈哈哈~ 會不會有點弱了! 

1) 內鍋加水到最低水位, 放入蒸氣管/集水盤/蒸盤

2) 將白飯放入(我煮2杯米+2.1杯水), 設定蒸食功能, 時間40分鐘

3) 輕輕鬆鬆完成

8.jpg

 

基本款煮白飯完成!!!!!!! 

9.jpg

 

蒸鍋料理絕不能錯過的就是馬鈴薯蛋沙拉了! 

1) 馬鈴薯/紅蘿蔔切丁, 與雞蛋一起蒸15分鐘後, 先把雞蛋取出來

2) 剩下的馬鈴薯與紅蘿蔔再繼續蒸熟透

3) 調味很簡單, 切點小黃瓜, 直接加嘉義名產白雪沙拉醬拌一拌就非常好吃

10.jpg

記得馬鈴薯蛋沙拉的秘密武器是蘋果丁喔! 香甜脆口, 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11.jpg

 

搬出雙層蒸籠, 底層煮飯設定40分鐘, 最後12分鐘再把松阪豬放上去一起蒸

12.jpg

松阪豬放到燒烤盤上烙印一下, 更香更好吃!!

13.jpg

難得買到品質很好的蛤蠣, 簡單用米酒來做酒蒸蛤蠣

12分鐘出爐, 原汁原味阿

14.jpg

 

特別留了幾顆蛤蠣跟湯汁來加味雞湯, 出動燉盅!

大人一盅: 老菜脯雞湯, 小孩一盅: 蛤蠣蒜頭雞湯

用蒸的模式, 時間設定30分鐘

15.jpg

一次兩種口味, 快速免顧爐火喔

16.jpg

 

開飯啦! 家常菜三菜一湯(其實是兩湯)

17.jpg

家裡電鍋常用的還有蒸地瓜跟玉米!! 這種優質澱粉在我家是不可少的

以前用電鍋蒸的時候, 往往蒸完之後鍋底都黑一層! 

北鼎厲害的....還有這個~~~ 淨水髒水分離! 

集水盤上面都是蒸地瓜&玉米時會殘留的髒水, 內鍋底還是乾淨無比喔

18.jpg

19.jpg

 

我其實是第一次挑戰蒸爐蒸饅頭, 平常都用瓦斯爐+蒸籠

之前看蘿老師蒸包子饅頭都很成功, 我也一直想試試看, 結果效果很好耶

不用像電鍋的鍋蓋還要綁毛巾, 也可以蒸出無皺皮的饅頭

蒸12分鐘就完成囉! 

20.jpg

 

饅頭的麵香, 我家姐姐最愛夾肉鬆一起吃

21.jpg

 

做了煎餃, 剩下一些肉餡&餃子皮, 來個鮮肉燒賣

1) 餃子皮放適量的肉餡, 用虎口處掐緊, 裝飾一顆青豆仁

2) 放入蒸籠中, 設定10分鐘就完成了

22.jpg

 

餃子篇的造型變化版, 哈! 是蒸餃還是燒賣傻傻分不清楚! 

23.jpg

 

家裡買了一顆白菜, 做了砂鍋菜之後, 取了幾片葉子來夾肉餡

肉餡特別加了黑蒜頭, 吃起來很香很好吃. 作法也很簡單

1) 白菜一片+肉餡鋪平, 一層一層堆疊起來

2) 切三公分一段, 再立著放入陶盅, 記得中心要留位子放雞蛋喔

24.jpg

3) 中間凹槽處先把蛋白放進來, 蒸15分鐘後, 再放蛋黃蒸5分鐘

25.jpg

流心蛋黃搭白菜蒸肉非常香, 淋點辣油真是幸福感滿分喔

26.jpg

 

燉盅出兩盅湯又來了....孩子們的黑蒜頭雞湯, 大人的特別加了剝皮辣椒

27.jpg

 

一辣一原味, 各自滿足, 全家都開心! 媽媽也省得麻煩

28.jpg

 

平常日孩子們上學, 中午只有我跟大佑哥共用午餐, 簡單的無油煙料理免開火也方便

來個日式嫩蒸蛋+杏鮑菇蒸肉餅. 

因為蒸蛋我只需要蒸10分鐘, 肉餅我特別搓了幾個洞幫助熟透

為了讓蒸蛋表面平滑, 用鋁箔紙蓋住即可

29.jpg

蒸10分鐘後, 悶3分鐘再掀蓋, 你看看....這表面是不是超ㄉㄨㄞ的!!

30.jpg

 

蒸蛋表面可以裝飾一下, 花花綠綠的很可愛. 蒸肉餅淋上辣油+香菜一把~ 過癮!!

31.jpg

 

無時無刻都可以發一下的發糕, 蒸鍋設定25分鐘, 搞定

材料: 低筋麵粉135g, 水115g, 黑糖60g, 無鋁泡打粉3g

攪拌均勻蒸熟即可, 開花開得很美麗 

32.jpg

 

蒸的時候滿屋子的黑糖香, QQ的發糕, 越吃越起勁

33.jpg

 

北鼎的蒸燉鍋還有個很特別的功能, 就是退冰!!!

選擇優格功能, 內鍋加水, 直接把真空冷凍的鱈魚丟進來, 30分鐘就搞定

34.jpg

再度搬出雙層蒸籠, 底層蒸粽子, 先蒸15分鐘後, 再放上層蒸魚15分鐘

紙蒸鱈魚的作法也很簡單, 底部鋪薑片, 魚用鹽巴/黑胡椒調味, 加一小匙米酒

調味的部分我特別放了辣椒醬(燒椒口味), 蒸出來非常香而且微辣好好吃

35.jpg

免顧爐好方便之紙蒸鱈魚&燒肉粽

36.jpg

 

鱈魚出爐之後放點蔥絲裝飾一下, 是不是很簡單的一道菜, 又很有水準啊! 

37.jpg

 

心動了嗎?! 北鼎多功能雙層蒸燉鍋這裡買: 雙12優惠搶先購

更多食譜可以參考: 大侑Diet-U Youtube影片

更多北鼎蒸燉鍋的產品相關資料可以參考: 大侑Diet-U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