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德國雙人的真空棒上市啦!

這支我從去年感恩節觀望到現在, 一直被它的玻璃保鮮盒深深吸引

若跟我一樣很愛用真空盒醃肉的朋友們就知道, 一般真空保鮮盒都是塑膠的, 為了避免抽真空會裂

沒想到竟然會設計真空玻璃保鮮盒?! 那醃肉或保存食物就更不怕卡味道, 而且清洗就更方便了呀! 

 

真空棒是白色, 搭配灰色雙人標誌, 尺寸是單手就可以操控的

真空棒背面有一個小孔洞, 這個排水孔設計非常貼心, 避免真空棒吸入水份會影響主機使用

抽真空時, 主機會自動偵測水氣, 若吸入多餘的水氣, 真空過程會停止, 按壓開關鍵就可以將水氣從排水孔排出喔

另外真空棒是採用USB充電的, 不受限電壓

3.jpg

 

真空棒是搭配保鮮盒 & 保鮮袋一起使用的

組合內有保鮮袋S2入, 保鮮袋M2入, 保鮮盒M1入, 跟保鮮盒L1入

4.jpg

 

真空保鮮袋的小配件有一個小帽子 & 拉鍊夾

小帽子是可以扣在袋子內部, 作用是可以阻隔多餘水份被吸入真空棒

拉鍊夾是可以輔助封口時更確實. 但單憑我的蝴蝶肌(袖)也是可以把袋子封緊的, 這無庸置疑

5.jpg

 

真空保鮮盒有M & L兩個尺寸 

底部是高硼矽玻璃, 可耐熱 -20~180度C. 無加蓋的情況下可適用微波爐&烤箱

蓋子的密封膠圈蠻厚實的, 感覺挺粗勇, 應該蠻耐用的

6.jpg

 

我最愛用真空盒來醃肉的, 除了保鮮度夠之外, 還能加快入味的速度

像我最愛的叉燒肉, 我常常都是醃個2-3天, 讓整塊肉非常均勻的入味

再利用真空保鮮盒來維持保鮮程度, 就算冰在冰箱超過時間卻忘記使用了, 也比較不會影響新鮮度喔

7.jpg

 

真空袋還能用來做舒肥料理喔! 因為醃料裡面有滴一些油脂, 所以我把配件的小帽子套上

一般做舒肥雞胸我都會用一些鹽巴, 辛香料, 以及幾滴橄欖油來調味

封緊之後, 直接抽真空就可以了

8.jpg

 

舒肥雞胸我自己喜歡的溫度&時間是61.5度舒1小時

9.jpg

 

舒肥好的雞胸因為抽了真空, 若多做起來, 可以連同袋子直接放冷凍保存喔! 

夏日炎炎, 舒肥雞胸做涼拌雞絲最讚了

10.jpg

 

真空保鮮袋還有很多用途. 像我在超市採買的酸菜, 每次一包都得分2-3次使用

我最在酸菜底部鋪一張廚房紙巾, 連同酸菜一同放到保鮮袋內抽真空保存

11.jpg

 

由於酸菜會含有一些水份, 記得抽完真空之後, 按壓一下紅色按鈕, 讓真空效果更確實

若有水份從紅色小孔孔溢出, 記得擦乾喔!

12.jpg

 

超簡單就完成酸菜的真空包

13.jpg

 

有時候玉米罐頭開一半沒用完, 媽媽也可以這樣保存

將罐頭內多餘的水份瀝乾, 再把玉米粒裝袋抽真空

14.jpg

 

玉米粒含水量還是挺多, 免擔心喔! 真空棒可以自動偵測水份

若真的吸入太多水份, 真空狀態會自動停止, 並將水份排出, 這個是機器的智能機制

真空棒的吸口若有水份, 也記得用清水擦拭乾淨以免產生異味

15.jpg

 

吸扁扁的玉米真空包, 很能夾縫中求生存, 冰箱門的鮮奶罐旁邊的小縫隙就可以卡進來

16.jpg

 

有時候在賣場買了早餐的火雞胸肉片, 怕量多一時吃不完也可以真空保存

17.jpg

 

它真的操作非常簡單, 只要對準洞口就可以按真空鈕, 連女兒都一下子就上手

抽完真空的肉片是不是跟賣場的真空包裝沒兩樣?! 很專業吧!

18.jpg

 

真空包直接丟冰箱的抽屜裡, 趁新鮮吃完就好囉

19.jpg

 

眼尖的你應該有發現, 德國雙人的保鮮盒&保鮮袋上都有QR Code, 這到底幹嘛用的?!

這個QR Code可以幫助你利用APP來追蹤你的食物保鮮期喔, 這樣一來就不會"冰到忘記了"

冷凍食材很常都是使用一般夾鏈袋或塑膠袋來裝, 但日子一久就會發現食材表面失去水份出現"凍傷"

像是牛排豬排凍太久呈現乾燥表皮, 退冰後會有點像"肉乾絲"的組織狀態

所以要冷凍的食材, 經過真空處理, 阻隔空氣可以延長保鮮&保存期限喔 

我自己常用的冷凍手剝蝦仁, 我會先把蝦子剝殼後去腸泥, 每一隻都先排排站冷凍定型

20.jpg

 

硬梆梆的獨立一隻蝦就可以放到保鮮袋內, 抽真空保存了

21.jpg

 

抽完真空之後, 立即用手機掃袋上的條碼連接APP

還可以拍照存檔, 再輸入品項. APP上會有建議保鮮期, 保鮮期是參考用喔

之後即期時, APP就會自動提醒你, 是不是廚房聰明的小幫手!!

22.jpg

 

之前到農場採了新鮮藍莓也是真空冷凍處理了

先把藍莓洗淨之後, 擦乾水份, 把藍莓放入保鮮袋內先凍硬之後, 才能吸真空喔

不然你一吸, 整袋都變藍莓汁了! 糗~~~

23.jpg

 

再掃條碼到APP上記錄一下, 是不是挺方便的! 

我覺得冷凍庫的食材比較需要APP幫忙, 畢竟冷藏開開關關, 比較不會冰到忘記!

24.jpg

 

保鮮盒我還蠻常拿來分裝沙拉葉的, 有時貪便宜會買家庭號, 但是又不是每餐都吃沙拉

所以趁新鮮先分裝部分到L號保鮮盒, 就可以拉長保值期限

25.jpg

 

哈哈哈~ 菜汁大爆發...現榨的生菜汁

我就說免擔心啦~ 萬一水份被吸入真空棒, 可以排出啊! 

26.jpg

 

再拿來醃肉, 這是我最近很愛的一款泰式百香果優格雞翅

除了百香果鳳梨醬, 無糖優格之外, 我還加了咖哩粉, 魚露跟少許醬油, 醋

醃完之後直接抽真空. 玻璃盒的優點就是醃了醬料之後還很好清洗, 也不卡味道

27.jpg

 

烤之前要把多餘的醬汁先剝掉, 以免焦的快

氣炸烤箱180度8分鐘, 再降溫170度8-10分鐘就完成囉

28.jpg

 

這雞翅的色澤, 香氣, 真的是超級 吮指

29.jpg

 

若是有帶便當習慣的朋友們, 也可以這樣操作, 直接抽真空保存, 很方便喔

30.jpg

 

真空保鮮盒一定要洩壓完全才能打開喔! 只要輕輕把灰色的真空閥開個縫隙就可以洩壓

保鮮盒可微波加熱(不含蓋), 取出時小心燙手啊! 

31.jpg

 

更多德國雙人真空保鮮組合的介紹可參考: Fresh & Save 智能真空保鮮組合

8/23預購開賣連結: https://pse.is/zws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