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歡迎歡迎~~ 史上最美氣炸烤箱422入住我家!! 

原本我都走實用性路線的, 沒想到422實在是太美, 美到不得不承認我是外貌協會了! 

就從我研究這麼多台氣炸鍋/烤箱的角度來開箱這台, 先講心得: 目前評價最高分的氣炸烤箱就是它!

 

雖然我沒有第一代的422, 但是我還是有做一些功課的. 

新一代的422, 除了容量升級, 材質升級之外, 最吸引我的就是向左轉向右轉的旋鈕操作

容量從第一代的11L 升級到13L, 全機身都是金屬材質, 不鏽鋼一路到底! 

操作介面是玻璃面板螢幕, 選項也不多, 使用起來不複雜, 外加旋鈕!!

旋鈕的優點就是: 不用按上下鍵按到手指頭抽筋. 

422的溫度設定從40-230度, 時間從1-120分鐘. 範圍還挺廣的 

((( 只是40度?是要烘果乾嗎? 13L的容量拿來烘果乾.....應該無法量產!))) 

2.jpg

 

很多人在意的就是蚊香(加熱管)好不好清洗!! 

肉眼看到的部份就只有蚊香, 燈泡, 跟422的鋼印!! 風扇呢?! 暗藏在透風的天花板裡面!!!

啊唷~~ 這挺聰明的耶! 這樣一來天花板就有點類似"防油噴網"的概念, 以免風扇的葉片卡油汙難清理 

而且蚊香圈的縫隙很大, 我根本可以徒手拿抹布直接搓進去擦拭, 邊框跟內層都可以處理的乾淨喔

3.jpg

 

除了旋鈕之外, 我最愛的還有另一項優點: 三段式門把. 

這很重要耶~~~ 我的舊烤箱門就是因為開開關關太豪邁結果裂了個大縫隙

門把可以開30度, 60度, 90度, 開到某角度, 會有個卡榫支撐的感覺, 避免一拉開門把就撞到桌面

4.jpg

 

烤箱門關上時也有個小卡榫喔! 絕對不會出現"甩門"碰碰碰的聲音, 安全機智做的真不錯

5.jpg

 

烤箱背面有散熱孔, 原廠有個配件是可以自行鎖上的, 它可以避免烤箱太靠近牆壁造成散熱速度太慢

但我自己是沒有裝上, 真心覺得使用時候小心一點就好了

6.jpg

 

基礎配件都是"不鏽鋼". 有層架, 網籃, 接油盤, 轉軸, 固定架, 移動手把(除了握把處) 

7.jpg

 

額外可以添購的配件還有陶瓷牛排烤盤, 烤串叉

8.jpg

 

開箱時會看到一個高級信封袋, 裡面附上使用說明書跟交換/退貨申請表, 請記得詳細閱讀&保存喔.

9.jpg

 

移駕到廚房囉!! 我把它命名為: 青蘋果樂園. (週末午夜別徘徊, 快到蘋果樂園來, 歡迎流浪的小孩~~~)

全金屬外殼, 閃閃發亮的咧!! 超質感!!

10.jpg

 

金屬機身有個優點, 它沒有塑料的味道, 所以不需要特別開機, 裡裡外外擦乾淨就可以使用了

11.jpg

 

開烤囉~~~ 翻翻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吧! 蝦咪~~ 竟然沒有雞翅!! 

我內心狂吶喊~~~ 失策失策! 沒提前準備就大錯特錯了!! 只好把里肌肉排拿出來烤了

為了加速軟化, 特別在醃醬裡面加了一小匙的鹽麴, 其餘就是醬油/蒜泥/米酒/水/麻油

醃一小時, 等不及就送入422裡面了

烤箱容量很大, 可以放三層, 所以我把里肌肉排放在中層, 底層舖了紫花椰菜

12.jpg

 

我用內建功能, 豬肉180度15分鐘. 中途有取出再擦醬汁

13.jpg

 

這個網籃蠻厲害的耶! 不沾喔~ 我就怕就是這種格子烤盤沾黏很嚴重, 那會洗到飆髒話

我全程用180度烤15分鐘, 但是起鍋前的3分鐘我有把溫度調到200度, 並把豬肉放到最上層

若底層的蔬菜在烤的過程中已經熟了, 就可以提前取出喔! 

14.jpg

 

一機出兩道菜耶! 沒想到這豬里肌烤出來還蠻飽水的耶! 還以為會很澀呢!

15.jpg

 

因為豬肉有醃醬汁, 網籃上多多少少會有烤焦的小醬粒殘留

免擔心! 連同接油盤一起浸泡熱水, 再用小刷子刷洗, 再搭配清潔劑做洗滌就可以囉

16.jpg

 

為了清潔上的方便!建議每次使用完之後都花1分鐘,把內部+加熱管擦一擦

這樣一來, 不會因為卡了陳年油漬而煩惱喔!

17.jpg

 

不過它容量夠大, 可以擺三層, 所以真的還蠻方便的! 我最常用兩層, 再搭配瓦斯爐, 就可以快速上菜喔

再來烤了雞翅, 這就我最愛阿~~~~ 中層放雞翅, 底層放彩椒. 

要利用多層的話, 要依照食材熟成時間來擺. 下層溫度傳達比較慢擺蔬菜! 中層/上層可以擺肉品或海鮮

18.jpg

 

422氣炸烤箱跟氣炸鍋一樣, 都只有上火. 所以為了上色漂亮, 中途建議把食材取出做翻面的動作

網籃真的不會黏雞皮喔, 如果要雞翅上色更漂亮的話, 也可以起鍋前把雞翅擺在上層烤3-5分鐘

19.jpg

 

我家喜歡吃的雞翅就是.....雞皮完全逼油的酥脆口感!

如果喜歡蜜汁烤雞翅的口感, 可以將烤時減少3-5分鐘提前出爐就好了

20.jpg

 

這個接油盤就是我擺甜椒的盤子, 上面佈滿了烤雞翅逼出來的油脂, 利用部分來調味甜椒

底盤還是有些漬, 不著急做清洗, 務必用溫水做浸泡, 搭配洗潔精, 三兩下就乾淨了

21.jpg

 

如果喜歡雞胸肉的, 建議帶皮一起烤. 皮可以幫助雞胸肉烤完之後保持水感

我在雞皮下塞了一匙莎老師招牌萬用青醬做調味

為了烤起來雞皮很脆, 我醃醬只有醃雞胸的部分, 沒有覆蓋住雞皮

22.jpg

設定180度烤15分鐘, 起鍋前1-2分鐘刷上麥芽糖水(我用薑味麥芽糖加一點點水稀釋)

回鍋烘一下, 就可以完美出爐囉!

23.jpg

 

油亮亮的青醬雞胸........ 簡單又美味

24.jpg

 

總是會遇到不愛吃雞胸的家人, 所以我家也蠻常烤半雞的, 要胸有胸要腿有腿! 

跟醃雞胸的秘訣一樣, 雞皮盡量保持乾爽, 烤的時候比較容易脆

為了讓雞胸&雞腿熟成時間一致, 可以在比較厚的地方劃幾刀

醃雞肉的材料不外乎就是耐高溫的油脂(酪梨油, 或是cobram的風味油), 鹽巴/黑胡椒/ 香料粉

若要醃中式的可以用醬油/米酒/糖....但是烤的時候上色會比較快

我在接油盤上放了三塊洋蔥片, 半雞放在牛排烤盤上

25.jpg

利用烤雞肉的時間, 快速做一個烤肉醬

材料有: 巴薩米克醋1大匙, 椰糖1大匙, 番茄醬3/4大匙, 蒜末1顆, 香料鹽適量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用微波爐加熱40-60秒, 就完成了! 哈哈哈~ 免爐火

26.jpg

 

微波加熱可以幫助烤肉醬快速濃稠, 媽媽不用站在瓦斯爐前顧爐

27.jpg

 

先將雞皮烤上色逼油, 大概花了20分鐘. 再取出抹上秘製烤肉醬

28.jpg

 

烤5分鐘就油滋滋, 上色好美阿~ 記得塗抹烤肉醬汁後上色速度會非常快, 一定要顧一下喔

29.jpg

 

焦糖烤半雞完成囉! 去骨半雞除了可以加速烤的時間之外, 也方便食用

30.jpg

 

陶瓷牛排盤烤完雞肉之後, 卡了油汁跟醬汁

免著急, 浸泡溫水之後再用牙刷+菜瓜布做清洗, 很乾淨也不麻煩

31.jpg

 

終極蜜汁叉燒!!! 有氣炸烤箱怎麼能不做黯然銷魂叉燒呢!

好吃的叉燒一定要選有肥有瘦的豬肉部位. 不管是梅頭肉或是五花肉都可以喔

記得醃肉之前先用叉子在表面上搓洞, 做鬆肉的動作, 這樣會幫助醬汁入味

醃醬我喜歡用豆腐乳1塊, 腐乳汁1小匙, 鹽麴1小匙, 麥油膏/麥醬油/水各1大匙, 米酒1小匙, 麥芽糖1小匙

喜歡蒜頭, 青蔥, 洋蔥...等等都可以自行添加. 我還特別加了1小片的鳳梨

先用內建程式豬肉180度烤20分鐘, 中途翻面一次  

32.jpg

醃肉的醬汁也不要浪費, 後半段刷上醬汁再拉高溫度烤上色

220度烤8分鐘. 喜歡吮指一點的可以多刷幾層醬汁

重點來了........起鍋前刷上麥芽糖水(麥芽糖:水=1:1)

33.jpg

 

麥芽糖的甜度只般蔗糖的40%, 即使刷上麥芽糖水, 只會增色跟增添風味而已! 對"甜度"不會有影響

你看看~~ 這切面........ 好..............邪.............惡

34.jpg

 

當初看上422其實也有為了這個風火輪烤串串!! 免顧爐免翻面就可以烤串串

準備火鍋肉片, 加各式蔬菜就可以烤了耶! 因為肉片熟成時間很快, 蔬菜可以預先燙熟備用

35.jpg

 

因為我的肉串比較長, 所以我使用兩根串子來支撐. 

選擇內建程式烤串180度20分鐘. 結果......10-12分鐘就提早出爐了

烤8分鐘之後, 肉片開始熟成, 我在每個肉捲上有刷一層燒肉醬

36.jpg

 

搭配溫沙拉...... 我的天啊~ 救命啊~~ 這盤誇張的好吃! 尤其是玉米筍肉片捲! 

37.jpg

 

再來就是發現新大陸的陶瓷牛排烤盤烤魚! 一整個不沾....半途取出來擦醬汁時差點鮭魚都飛出去盤外了

鮭魚排厚片可以劃刀不切斷, 幫助內部均勻熟透. 放在烤箱中層, 用魚類程式180度, 時間我設定15分鐘

鮭魚表面只有微微的撒上鹽巴, 烤12分鐘之後, 取出塗抹醬汁

38.jpg

醬汁可以用蒜蓉醬油, 蜜汁烤肉醬, 所是燒肉醬. 再把烤盤放在上層, 200度烤5分鐘上色

你看這魚皮.........完全不沾黏啦! 太誇張了~~ 超滑溜的~ 烤的時候也不會滿屋子都是魚腥味喔

39.jpg

 

你看這鮭魚.....我只能說很有日本定食的水準! 照燒鮭魚套餐有沒有~~~ 

40.jpg

 

媽媽偶爾懶惰的時候就會從大賣場買醃好的雞, 回來直接丟烤箱烤就好了

剖開的雞加熱比烤全雞更快一些, 但為了要烤透也是需要60-80分鐘喔

烤完的雞一定要做靜置一下, 等待的時間用200度10分鐘烤"半熟麵包"

41.jpg

 

如何判定雞肉已經有烤透, 雞胸雞腿最厚的地方, 用筷子搓洞, 確認流出來的肉汁已經沒有夾生

烤雞一上桌, 感覺又要過感恩節/聖誕節了

42.jpg

 

我家很愛賣場的半熟麵包, 外酥內Q軟, 只要200度烤8-10分鐘, 中途翻面一下

43.jpg

 

沾油醋醬就很美味了, 也可以抹奶油當餐前麵包

44.jpg

 

氣炸烤箱做餅乾還蠻適合的. 因為翻面加熱時不會破壞正面的美醜! 哈哈哈

這是我家最愛的酥皮點心之一, 基本款只要糖粉就可以完成.

為了看起來層次感更明顯, 我會加可可粉或抹茶粉來調味

比例為: 1大匙椰糖 + 1小匙可可粉. 以下圖片是熟女版的1:1的椰糖:可可粉

將冷凍酥皮退冰20-30分鐘, 鋪上糖粉之後捲起來. 

為了方便切片, 可以將酥皮捲再放回冷凍庫冰一下, 硬一點比較好切

45.jpg

 

每一片大約切1.2公分左右, 用200度烤15分鐘. 前5分鐘放中層烤上色, 後10分鐘放下層烤透

酥餅翻面之後, 改放中層, 用180度烤5分鐘就可以出爐囉

46.jpg

 

氣炸烤箱的容量畢竟比一般烘焙用烤箱更小, 而且只有上火. 所以烤餅乾時一定要隨時關注爐內的狀況

這款巧克力捲捲酥真的是孩子們最愛的點心, 酥酥脆脆的好好吃

47.jpg

 

我說買商品最重要的就是售後服務! 偷偷告訴大家....

只要是422的氣炸烤箱, 使用一段時間想要做深度清潔的, 都可以聯絡客服

官方line 客服: @848puvpn

清潔費+來回運費只要$350. (對~ 嚇到下巴掉到胸口了吧! 老闆根本是佛心來的)

但有個小要求, 請保留原始包裝紙箱+保麗龍, 才能在運送時確保機子的安全

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