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喝綠拿鐵也不是一兩天, 一兩個月, 甚至是一兩年前的事了

從小家裡就有一台打蔬果汁的機器, 就是蔬菜壓進去, 汁跟渣會分離的那種

所以我對於媽媽口中的"蔬果汁"接受度其實蠻高的

但是自己念大學後, 要效仿媽媽做蔬果汁, 用一般果汁機...這打出來都是顆粒實在是不好下嚥

打從好幾好幾年前, 入手第一台專門打鐵(那年代叫精力湯) 的調理機, 這才又恢復喝蔬果汁的日子

開始接觸之後, 就比較講究"食材怎麼搭配好喝? 那些蔬菜搭配起來很"雷"?

近年來大家越懂得保養身體, 超級食物, 堅果, 膳食纖維, 蛋白質, 優質澱粉...這些都是引領風潮的話題

運用手邊方便取得的食材做搭配, 在家就可以製作好喝的飲品喔

 

除了食材的選配之外, 一台好的食物調理機也是很重要的

我喜歡的蔬果飲品要喝起來綿密滑順, 而不是喝了滿口菜渣, 還要經過三番兩次地咀嚼

對於打出來的綿密度, 好不好入口絕對是我對好喝綠拿鐵的嚴格標準

由於工作的關係, 我手邊不乏各個品牌的食物調理機

當初OZEN一上市, 其實就被它的"真空" + "破壁"給吸引了, 當然還有造型...哈

而且它這款玫瑰金實在是有夠美. 非常的賞心悅目

 

先看一下OZEN的真空破壁食物調理機的基本介紹: 

馬達額定功率:480W

轉速:24,000轉/分

真空壓力:-80千帕

攪拌杯容量:1.5公升 (杯體體積2公升) 

攪拌杯材質:耐用Tritan材質不含雙酚A,

立體刀頭材質:304不銹鋼

攪拌杯重量:700g;儲物杯重量:300g

全機重量:3.4kg

全機外觀尺寸:22 x 22 x 44.8 公分

產地:韓國(原裝進口)

保固:全機1年 (馬達保固5年)

 

一步一步來開箱....上蓋打開, 超像安全帽的(可愛到馬上被圈粉了...)

不是隨便說說....蓋子上的真空閥真的是有安全機制, 沒洩壓是打不開的

2.jpg

 

真空攪拌調理杯要怎麼拿出來?! 

一樣的, 為了真空時的安全機制, 調理杯要往右"解鎖"後, 就可以往上拉取

3.jpg

 

料理杯的蓋子上也有一個洩壓閥. 

真空狀態下, 蓋子是無法打開的, 一定要洩壓之後才能打開喔

4.JPG

 

料理杯是採用304不鏽鋼的刀頭, 共6刀頭喔! 全面性的把食材攪攪攪

5.JPG

 

來了來了~~~ 除了可真空之外, 杯底可拆開做清洗! 這個.......很讚很讚很讚!

OZEN是我家高單價食物調理果汁機裡面唯一可拆底座清洗的! 我非常喜歡!

6.jpg

 

主機底座上有印著杯子"解鎖" 與"鎖緊"的標示

7.JPG

 

操作介面也很簡單

除了開/關鍵之外, 有左邊"自動", 中心"點動", 右邊"真空"三個鍵

自動鍵: 包含一分鐘的抽真空 + 一分鐘的攪打

點動鍵: 中心的立體按鈕, 可用手動的方式按壓, 也可以順/逆時鐘旋轉調整轉速

真空鍵: 抽真空功能

8.JPG

 

底座有4個吸盤, 可將主機牢牢的固定在桌面上, 以免攪打時晃動

9.JPG

 

聽說OZEN打完的果汁不會果泥跟水分離, 真的假的?!

根本開箱之後, 也等不及備綠拿鐵的食材, 冰箱有什麼就拿出來打了

只翻到兩顆拳頭大的番茄! 哈哈哈哈哈........ 感覺OZEN的第一打有點弱掉了

可是現打的番茄汁....也挺猛的啊! 一般都只有番茄醬品牌做的罐頭番茄汁

而且我還加料耶, 給它一咪咪的梅子粉. 記得也要加水喔

10.jpg

 

好, 打完之後, 記得要過三關才能通過真空的洩壓機制

1) 蓋子上的真空閥, 洩壓之後, 即可以打開上蓋

2) 料理杯往右之後, 往上提, 就可以順利將其取出 

3) 料理杯蓋上的真空閥, 也要確實洩壓之後才能打開 

15.jpg

 

啊唷~ 果然有抽真空就不一樣! 起泡的現象明顯的降低了

感覺色澤蠻美的, 而且好像沒看到什麼果粒跟果肉渣渣

16.jpg

 

這個現打的甘梅番茄汁看起來也太讚了吧! 超火紅的!

喝起來真的很順口, 很綿密, 沒有特別的渣感

17.jpg

 

喝了現打番茄汁之後, 隔一天立刻跑到附近的亞洲超市(也開車25分鐘...好拚阿)買了一些打鐵的蔬菜

其實要打綠拿鐵, 蠻多蔬菜都可以使用, 就個人喜好跟取得的方便性來做調整就好

有沒有特定比例?! 建議入門的可以採蔬果比例= 7蔬菜 : 3水果

可添加堅果類, 穀粉...或是大豆粉, 蛋白粉....之類的 

11.jpg

 

我先試打一杯看看狀況如何. 記得要加飲用水喔! 

12.jpg

 

準備....基本上我都是使用自動模式, 真空1分鐘+攪打1分鐘

13.jpg

 

哇........ 這杯如奶昔般綿密的綠拿鐵, 光是看色澤跟濃郁度就覺得很讚阿

14.jpg

 

女兒們看了我在喝蔬果汁, 她們也想喝果汁

打果汁就是家裡有什麼水果通通拿來打...哈~ 黃金奇異果兩顆, 加冷凍藍莓/草莓

18.jpg

 

在家自己打就是用新鮮的水果, 不用加糖就超好喝的! 你看這顏色...多熱情啊! 

19.jpg

 

女兒們喝果汁喝上癮了, 要去上學時就會指定"下課回家要喝果汁"

我家凍庫很多"冷凍水果", 除了當季時便宜又好吃就買回來凍之外, 買到雷沒人要吃的也會拿來凍

像這批綠葡萄就是皮厚又不甜, 買一盒結果滯銷, 剛好凍了拿出來打果汁

ㄟ......雖然這已經是無籽葡萄, 但是皮厚打果汁, 也可能喝起來渣渣很多耶 

20.jpg

 

結果一整個超驚豔的, 我家女兒完全被征服

21.jpg

 

孩子們逛超市時又買了甜桃, 說這個顏色很漂亮, 打果汁一定很美

果然阿.....她們選的是紅皮黃肉的桃子, 打起來是橘紅色

媽呀~ 真心沒遇過打起來這麼美, 質地這麼好的果汁. OZEN實在是夠強大

22.jpg

 

天氣太熱打冰砂, 想來的"係金ㄟ"黃金奇異果加水跟冰塊, 單純一點的口味

結果打出來也是....超綿密, 根本就是果泥+水+冰塊合而為一了, 倒的時候都感覺滑順

 

24.jpg

 

連奇異果籽都得成超細粉粒狀, 喝都喝不出來也太厲害了

25.jpg

 

OZEN的真空破壁機除了真空過程中, 食材可以保持顏色抗氧化

還有破壁的功能, 可以透過破壁萃取更多營養, 幫助身體有更完整的吸收

我特別留了一小杯的奇異果冰砂, 看看放隔夜之後會有什麼情狀

左: 剛打完的奇異果汁 → 中: 過了6小時 (天黑了已開廚房燈) → 右: 隔天一早睡醒了

過了十幾小時之後, 杯子邊緣沾到的奇異果汁都已經風乾了, 果汁竟沒有水跟果泥分離的現象

26.jpg

 

再來就是風靡很久依然火紅的綠拿鐵 

網路上有很多鐵友們的分享, 但我覺得蔬菜跟水果怎麼搭配, 還是以個人喜好&取得食材的便利性為優先考量

我有看過一杯加12種(甚至更多)食材的綠拿鐵, 也有一杯5種食材的, 這沒有絕對, 所以不用太"堅持"

只要確定...要加入綠拿鐵的蔬菜要先做川燙, 水滾後川燙30秒, 再使用

我除了小黃瓜沒有川燙之外, 其他像是菠菜, 高麗菜, 青江菜, 花椰菜, 甘藍葉, 油菜, 芥藍...等都會川燙

23.jpg

 

但有時候想喝一杯綠拿鐵還要繁複的事前準備, 媽媽光閃過這念頭是不是就累了?

OZEN有真空杯, 可以拿來真空備好的食材, 非常方便耶! 

我一般會備兩天的材料, 大該是3杯分量, 真空冷藏.

*** 若份數比較多的話(像是7天), 建議用食物袋分裝冷凍喔

27.jpg

 

只要將備好的食材裝入真空杯, 放入主機內, 按"真空"鍵, 就可以完成真空

28.jpg

 

現打的綠拿鐵, 可以按個人喜好加入堅果, 穀粉類....跟適量的水做攪打

29.jpg

 

綠拿鐵就是這樣鮮豔, 好看的顏色也會增加食慾 (所以蔬菜的搭配也很重要的! 哈哈)

30.jpg

 

這杯我特別放了三天, 奇異果切面已經有點過熟. 

** 切記.....真空的情況下, 會有食材催熟的作用, 所以水果類千萬不要放太久

31.jpg

 

真空杯的川燙過的蔬菜, 狀態還不錯. 趕緊加水打了一杯

水的分量也是按照個人喜好, 喜歡稠一點的就少加點水喔

32.jpg

 

加了羽衣甘藍的綠拿鐵顏色真是太美了! 

33.jpg

 

偶爾吃菜吃的很厭世的時候, 打一杯綠拿鐵搭配正餐一起吃, 也蠻爽的啦! 

34.jpg

 

若打了太多綠拿鐵, 當下喝不完, 一定要放真空杯嗎? 

OZEN的破壁專利設計很棒, 若當天就會喝完的, 我都直接裝罐而已, 不一定要真空喔

我早上打完, 放到晚餐時間喝, 即使沒真空, 也沒有果泥跟水分離的狀態

35.jpg

 

OZEN可不可以打豆穀漿? 可以....而且加了莎老師的秘密武器, 保證免濾渣都好喝

之前莎媽才說現在市售的豆漿越來越難買到有豆香氣的, 還是自己打得比較濃

加上莎老師的秘密武器: 優質澱粉(地瓜, 南瓜, 芋頭) , 保證打出來的豆漿又濃又綿

黃豆的事前準備工作:

1) 洗好之後浸泡8小時 

2) 連同浸泡的水, 一起入電鍋, 外鍋2-3杯水蒸熟

3) 蒸好的黃豆可以分裝冷凍備用

先打一杯紫地瓜豆漿: 蒸熟黃豆2大匙, 熟的紫地瓜適量(看個人喜好), 水1-1.5杯(量米杯)

打豆穀漿跟綠拿鐵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用"自動"鍵打完一輪之後, 我會按"點動"鍵再打個20-30秒

36.jpg

 

媽呀~ 這什麼情況? 有沒有這麼綿密.......滑順............(還有什麼形容詞? 我詞窮了)

37.jpg

 

加入優質澱粉之後的豆漿, 無須濾渣, 無須加糖, 喝起來就像是米漿的口感, 好濃郁好滑順

38.jpg

 

再來一杯地瓜杏仁豆漿. 這真的都是外面買不到的口味耶! 這顏色像不像木瓜牛奶?!

39.jpg

 

滿滿的, 運動完喝一杯剛好補足蛋白質跟澱粉! 非常滿足~~~

40.jpg

 

黑芝麻豆漿也是我很喜歡的, 但是少了澱粉質, 打出來比較稀

41.jpg

 

香氣依舊, 無糖好健康

42.jpg

 

莎老師在減醣期間沒有喝米漿, 但是用了"白芝麻"+"無糖花生醬"+ 蒸熟黃豆做了偽米漿

43.jpg

 

以假亂真的咧! 超讚的阿~~~ 哈哈哈~~~ 真的是太優太棒了!

44.jpg

 

還記得一開始我就說了, OZEN的料理杯可以整組拆開清洗! 這點深得我心

有沒有....蓋子上的真空閥, 杯底的刀片與底座....整組拆開洗, 不藏汙納垢

45.jpg

 

台灣真是美麗的寶島, 有好多的種類的蔬菜水果可以運用

不管是做綠拿鐵, 或是豆穀漿, 甚至打濃湯都可以使用的OZEN真空破闢食物調理機

會是家裡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OZEN is Awesome!!!

 

更多OZEN真空破壁食物調理機的產品介紹可參考官網: OZEN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