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隨著孩子在長大, 食量越來越大, 不僅伙食費增加之外, 連一堆鍋碗瓢盆也都升級再升級

從不沾鍋28公分升級31公分, 湯鍋16公分升級20公分, 氣炸鍋2.2L升級3.5L

這次換....我的小白烤箱也升級了!!!!!! 耶~~~~ 美美的湖水綠, 外觀也很漂亮喔

(不然每次要搞定全家的早餐都要烤三到四輪....換媽媽吃早餐時其他人都鳥獸散了)

 

先看一下基本的產品規格: (適用台灣電壓)

圖片從官網擷取: 艾美特旋風蒸氣烤箱

23.jpg

 

基本配件除了主機之外, 還有304不鏽鋼烤網, 烤盤, 蒸氣水槽

使用說明書中有詳細的操作方法, 與基本的食譜分享, 請詳細閱讀

2.jpg

 

這個蒸氣水槽是可拆式, 烤吐司或麵包時可以增加濕度

尤其加熱麵包時, 裝個2小匙的水, 製造出蒸氣, 麵包回烤完也恢復鬆軟美味喔

烤雞或烤魚時也可以加點水, 透過旋風加熱的蒸烤, 食材更保水喔

3.jpg

 

內部可使用的空間挺大的: 寬度 31cm * 高度 22.5cm * 深度 27.5cm

有沒有發現.....沒看到"加熱管"??

其實它是隱藏式的, 在旋風出風口板子的後面, 除非我把機子給拆了才能拍到加熱管實體給大家看了! 哈

還有手控的爐燈, 可以免開烤箱就能觀察內部食材的上色狀況

4.jpg

 

操作面板是微電腦的溫控, 又四個按鈕 + 右側旋鈕

按鈕從左到右為: 菜單, 爐燈, 自選, 開/關

右側旋鈕主要是: 調整時間, 溫度跟確認鍵

5.jpg

 

內膽是經過FDA檢測通過的安全不沾塗層, 清理好方便

首次使用前, 先將內部與外側用濕布擦拭一下

6.jpg

 

先說明一下, 這台是烤箱的規格喔! 不是烤麵包機, 所以它是需要預熱的

當你設定好溫度跟時間之後, 按"開始"鍵, 螢幕就會顯示: 預熱

直到溫度預熱完成之後, 會出現"嗶嗶聲", 正式開始進入烤時

7.jpg

 

它的內建菜單有12個選項:

吐司, 蛋糕, 泡芙, 披薩, 牛排, 雞腿, 優格, 果乾, 蛋塔, 發酵, 餅乾, 根莖

菜單選項有內建基本的溫度與時間, 但還是要依照不同食譜來調整喔

溫度的範圍在: 30-230度C

時間設定範圍在: 10小時以內

 

好~~~ 要來開機了! 終於......可以全家一起吃早餐了! 

烤盤容量可以一次擺滿四片吐司. 反正要吃什麼塞滿就對了

烤吐司或麵包時我一定會加2小匙的水在集水槽

有沒有看到蒸氣出現........這樣烤出來的吐司就會外酥內Q喔!

一般我加熱早餐都是選{吐司}功能, 溫度跟時間調整為: 150度 3-5分鐘

但是我有時候懶得等預熱完成, 我都一按開始鍵之後就把麵包通通丟進去

8.jpg

 

多了小烤箱, 我在廚房上菜時間更短了! 瓦斯爐 + 氣炸鍋 + 烤箱....同時上菜! 根本20分鐘就可以搞定

我用{雞腿}模式:200度, 時間調整為15分鐘, 搭配日本行回來的烤魚專用烤盤

1) 鮭魚表面擦乾, 撒上少許的鹽巴之後, 進烤箱烤

2) 中途分兩次取出塗上燒肉醬

9.jpg

 

時間的控制還是要依照魚片的厚度來做調整喔

這真的就是零技巧, 端上桌就被讚爆 "媽媽, 這跟我們在餐廳吃的照燒鮭魚一樣耶" 

根本就是買罐道地的燒肉醬就可以闖天下的概念! 哈哈哈

10.JPG

 

利用蔬菜鋪底, 加上莎老師的招牌爆汁雞胸

選擇{雞腿}模式, 溫度調整為20分鐘...(確定烤熟了就完成, 不用烤滿20分)

因為烤箱有旋風循環, 雞肉免翻面也能均勻受熱喔

11.jpg

 

烤完的雞胸肉跟蔬菜, 擺盤一下就成了超美的輕食便當

12.JPG

 

我這個烘焙幼幼班, 只能搞一些簡單的麵包蛋糕食譜

雖然家裡已經有美式的大烤箱, 但是有時候為了要烤幾個麵包, 就要啟動大烤箱, 真的有點大材小用

如果用麵包機打了基礎麵團, 在稍微整形之後, 就不用一天到晚只能吃吐司(雖然麵包機一鍵到底很方便)

這台烤箱竟然有{發酵}的功能耶! 對於我們生活在冰天雪地的真是一大福音

以往只要入冬, 我光是發酵麵糰, 要花我2小時的時間. 現在只要把麵團丟進烤箱內就能定溫發酵, 太棒了

{發酵}功能內鍵是28度 40分鐘. 若40分鐘到了之後麵團還發的不夠, 也可自行斟酌時間

13.jpg

 

發飽發滿的麵團, 就是圓滾滾又美美的

14.jpg

 

我這批椰糖手撕包用{吐司}功能, 設定190度 18分鐘

記得出爐後, 將烤模輕敲一下桌子, 立刻脫模喔

15.jpg

 

媽媽呀~~ 魅力無法擋! 這組織....... 我家妹妹吃了兩顆當點心

16.jpg

 

再來就是我一直在實驗中的蛋塔

基礎蛋液的比例是: (可做12顆蛋塔)

2顆雞蛋, 鮮奶110g, 半對半(或鮮奶油)110g, 糖60g, , 香草醬1/4小匙(可省)

{蛋塔}模式200度 25分鐘. 烤箱雖然不是很大, 但是還能烤12個蛋塔實在也是夠用

17.jpg

 

單純的美味, 但是沒有符合我的標準! 雖然12個, 我們全家一天就吃光了

18.jpg

蛋塔再實驗, 先烤了塔皮, 裝蛋液, 還翻面烤底部

19.jpg

 

好吃是好吃! 但依然....還沒達標! (會繼續實驗, 等某天挑戰成功再分享食譜)

20.jpg

 

基礎款的烤餅乾也是難不倒, 冷凍櫃常會備著餅乾麵團

{餅乾}模式160度, 時間調整為14分鐘, 現烤的巧克力豆餅就完成囉

記得.....餅乾剛出爐時不要急著移動它, 等它稍微降溫之後在移到烤網上放涼

21.jpg

 

誰能拒絕現烤餅乾的誘惑?? 這個超邪惡的!!

22.jpg

 

我覺得艾美特的這款20L旋風蒸氣烤箱還蠻適合小家庭使用

像我每天早上加熱吐司或麵包, 下廚時可以拿來做烤物

週末有空時, 要揉麵團做麵包, 或是要烤個戚風蛋糕都挺適合

它雖不像一般較專業使用的家用烤箱容量那麼大(30-35L), 但是足以撐得起場面

也算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