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一向都是堅持用好油入菜, 要吃進肚子的可不能馬虎

即使我廚房的油品已經比我的保養品更多, 我還是很愛品新的油

這一款西班牙進口的Vieiru橄欖油, 光是風味橄欖油的品項就多得讓我....興奮!

在細細研究Vieiru的特色, 果然是大有來頭~~ 

( 因為它價格比較高, 總是要看看它到底哪裡厲害了吧!! )

從入門款的橄欖油看來, 包裝上寫的100% Manzanilla cacerena 小蘋果橄欖

也就是它是選用單一品種來壓榨, 而非多種混合, 無添加不稀釋的優質油品

Vieiru的小蘋果橄欖產量稀少, 因為珍貴, 大多都拿來直接食用, 極少拿來做成橄欖油

而且它栽種的地區是100%友善環境, 並標榜"無農藥"使用

這個入門款還特別標示KIDS 幼兒款....不是因為幼兒限定喔

而是特別選用較成熟的小蘋果橄欖, 來增加果香, 降低酸度與苦味, 適合"新手入門"

 

24.JPG

 

瓶身還標示了酸價小於0.2%, 冒煙點是210度

有效期限旁的 LOT編號是原廠的批號. 就像"身分證"一樣! 要身家調查的直接輸入電腦就能得知

25.jpg

 

油嘴的部分我也挺注重的.... 很怕倒個油搞得瓶身油膩膩

它的米字狀油嘴還不錯, 至少五罐油使用起來很順手

 

 

2.JPG

 

Vieiru的風味油口味非常的多....(有14種之多)

風味油的基底是99%的小蘋果橄欖油 + 1%的調味香料

我選了四款: 有辣椒, 胡椒, 薄荷, 跟咖啡

除了辣椒橄欖油是橘紅色之外, 其餘都是草綠色

3.JPG

 

我先自白一下, 這一款珍貴的橄欖油, 我在選擇使用的方式會避免"中式家常菜"

(比較不會心疼.....你們懂我的! 哈)

在入菜之前, 我先做了一罐青醬. 用薄荷跟胡椒兩罐橄欖油當基底

香料的部分選擇: 香菜與九層塔, 蒜頭

堅果類我沒有使用. (若要加可以事先將堅果烤出香氣)

5.JPG

 

1) 香料葉川燙10秒立即撈起浸泡冷水

2) 將川燙過的葉子擠乾水分, 與蒜頭放入調理機

3) 加適量的橄欖油攪打

4) 最後用起司粉, 鹽巴, 黑胡椒粉調味即可

6.jpg

 

要加多少橄欖油也是看個人喜好

7.JPG

 

做好的青醬, 請用乾淨的玻璃罐裝, 冷藏保存

食用方式: 可拌義大利麵, 燉飯, 當麵包或三明治抹醬, 調味炒雞肉/海鮮類

8.JPG

 

做了青醬能不來盤義大利麵嗎?! 

還特地選了雞蛋寬麵, 記得煮好的義大利麵趁熱拌入橄欖油, 才好吃啊!

9.jpg

 

來個基本款的: 鮮蝦菇菇義大利麵

特選了辣椒橄欖油來爆香番茄跟蘑菇

放心....它是辣椒風味的橄欖油, 不是辣油! 不至於辣到什麼程度, 但有香氣是真的!

配料都炒香之後, 加入義大利麵跟一大匙的青醬

喜歡濕潤一點的可以加點白酒, 調味看個人喔! 請自行斟酌

10.jpg

 

這盤.....大佑哥說: 看起來挺普通, 但是味道真是很高級

也不想想....這一盤我前前後後總共用了四款橄欖油耶! 不高級我也跪了~

11.JPG

 

薄荷橄欖油一打開就是青X口香糖的味道, 清香極了

我用香料粉跟檸檬皮一起醃了雞翅, 一些水跟橄欖油幫助粉類包覆在雞翅表面

醃隔夜之後, 直接用氣炸鍋用200度氣炸30分鐘

12.jpg

 

雞皮超酥脆, 吃起來爽口又不油膩! 香氣四溢咧

因為Vieiru的橄欖油, 冒煙點在210度, 用在氣炸鍋跟烤箱料理也很OK喔!

13.JPG

 

最近烘了一批番茄乾, 來做油漬番茄

比起市面上番茄乾吃起來爆炸鹹, 自己醃的還可以用不同種香料調味, 橄欖油的品質也可以自己掌握

我簡單用了蒜頭, 義式綜合香料調味而已

14.JPG

 

蒜頭切薄片, 義式香料用指尖搓一搓引出香氣, 再將胡椒/辣椒/原味橄欖油倒入罐中

我有加了一些鹽巴, 跟黑胡椒粉. 若要加新鮮香料的也可以喔

15.jpg

 

將番茄乾漬在橄欖油裡面, 放室溫2天就可以囉! 

16.JPG

 

咖啡橄欖油...不奇怪啦! 其實咖啡粉還蠻常運用在醃肉粉的配方耶, 拿來做甜點就更無違和感了!

而且小蘋果橄欖油又比一般橄欖油更溫順, 味道也不會太凸顯

17.JPG

 

材料: 糖185g, 雞蛋1顆, 蔬菜油21ml, 咖啡橄欖油21ml, 鮮奶200ml, 低筋麵粉140g, 可可粉35g, 無鋁泡打粉3g

1) 雞蛋/糖/油脂類攪打1分鐘後, 加入鮮奶攪勻

2) 將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過篩加入, 拌勻成麵糊

3) 烤箱預熱165度C, 烤30-35分鐘 (依照模具大小調整烤焙時間)

18.jpg

 

美美的下午茶出爐囉! 香氣四溢啊! 口感挺濕潤的, 好好吃

19.JPG

 

更多橄欖油的介紹請參考官網: 好食好市西班牙橄欖油

 

 

好食好市還代理了秘魯的有機藜麥

其實我家吃藜麥飯很長一段時間了, 對藜麥這個近年來的超級食物是一點都不陌生

若是要入門的, 推薦青綠色包裝的3色藜麥

20.JPG

單包裝是500g, 百分之百有機的健康食品

若不想把藜麥的料理搞得太複雜, 最簡單的就是煮成藜麥飯

建議白米跟藜麥的量為4:1, 水量就按照一般煮白飯的量就可以了

要更多元變化的, 還可以將煮熟的藜麥加入沙拉當主食吃, 增加飽足感

也可以加在甜湯裡面, 或是打麵糰時加入作成藜麥吐司 或是藜麥饅頭之類的

 

料理手法上只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藜麥超級迷你的一粒粒, 清洗時要用網篩喔

我蠻常煮藜麥地瓜飯, 2杯白米, 1杯雜穀(3色藜麥+大麥+雜穀米), 一顆地瓜, 水3.1杯

煮熟後悶15分鐘就完成囉

21.jpg

 

健康的藜麥地瓜飯上桌囉! 

黑藜麥煮好後口感是脆的, 讓白米飯吃起來更有口感

22.JPG

 

藜麥飯做炒飯超級好吃! 粒粒分明耶~

23.JPG

 

我用青醬跟油漬番茄做了藜麥燉飯, 這口感阿~~ 軟Q 中帶點嗶啵! 好妙阿

26.JPG

 

更多藜麥介紹請參考官網: 好食好市祕魯有機藜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