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家要知道, 住在國外是沒有像在台灣買雞腿附剁雞服務的耶!!

早期我還笨笨的拿婆婆給的菜刀剁雞腿, 當然菜刀的刀鋒都被切的扭曲

後來婆婆發現我沒有剁刀, 就給了我一支傳家寶

只是傳家寶的刀柄部分有些脫落, 所以剁起雞來真的是心驚膽顫

家裡長輩都說, 剁刀就是要用金門的鋼刀啦!

我爸以前在金門當兵, 小時候奶奶給媽媽的傳家寶也是金門鋼刀

看這金門鋼刀歷史很優久了, 真的是做口碑的!!!

 

這次分享的金永利刀具組有兩款: 剁刀+切刀組

一看到這組合才發現, 原來我之前是拿切刀來剁雞喔? 難怪刀子被我剁的都凹痕

看看這刀具組, 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 但非常的樸實

是嘛!! 刀子本來就不是在看漂亮的, 是在看利不利, 好不好切! 有實力比較重要

2

 

這支剁刀, 夠厚, 夠重, 實在是很有份量!! 

3

 

剁雞之前, 我會先把雞肉冷凍定型一下, 真的比較好切

剁雞只有一個重點: 快狠準. 千萬不要猶豫, 想著討厭的人, 一刀落下!!

看看那個切面, 超平的啊!!! (天啊~ 我是怨念多深啊! 哈哈哈)

4

 

即使我家已經有西式廚師刀, 但是中式切刀拿起來還是比較順手

它的切面比較寬, 可以拍蒜頭, 拍蝦泥, 這些是西式的刀具比較沒辦法完成的

5

 

愛怎麼切就怎麼切, 記得用溫水燙一燙, 洗完記得擦乾, 避免生鏽喔!

6

 

另外一款大推的就是生活采家的矽膠隔熱手套, 有兩款: 加長型跟五指型

7

生活采家的矽膠手套有什麼優點: 給大家重點整理一下好了, 才不需要長篇大論一番

** 耐熱250度, 防水, 防燙

** 內層鋪棉, 穿戴舒服

** 外層止滑設計, 取物平穩

 

 

五指型的長寬約28cmX20cm. 內層鋪棉真的帶起來挺舒服

矽膠也不會硬梆梆, 很好彎曲

8

 

五指真的常常會在廚房用到, 不鏽鋼泡麵鍋, 蒸發糕的杯子, 大同電鍋蒸碗

尤其.....鐵鍋!!! 不管是我的土克或是Lodge鍋, 現在用手套握著都不怕燙了 

9

 

而且, 若是在取物時不小心沾到醬汁, 一點也不怕

直接用水沖一沖, 就輕洗乾淨囉!!! 非常方便啦!!

10

 

另一款是加長版, 長寬約37cmX18.5cm. 內層舒適感跟五指一樣

11

 

因為它是加長版, 一戴上就可以保護到接近手肘, 開烤箱就不需要害怕熱氣了

矽膠材質很好握取, 防燙耐熱, 那烤盤根本就是輕輕鬆鬆! 絕對不會被燙到

13

 

加分: 手套上都有勾環, 所以廚房有小掛勾的, 可以直接將手套掛起來, 收納挺方便的

14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莎 的頭像
莎莎

莎莎的手作幸福料理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