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管料理技術如何,家裡一定要有一支不沾鍋,對不對?

我有燉鍋,鐵鍋,鑄鐵鍋, 壓力鍋,還有各種不同尺寸的不沾鍋

每個鍋的用途不同,所以如果要鍋具的壽命長久一些,請好好的針對鍋的功能來使用喔!

 

我用ZAWA的鍋具已經好幾年了,連我媽都一試成主顧,鍋老了還主動請我幫她再買一個

這支鍋子很適合下廚的人,它不沾,重量OK,不需養鍋,導熱均勻,油煙少,深度夠,還容易清洗

 

這個款式是ZAWA的瓷晶系列32cm平底鍋(我的王子鍋),來開箱囉

包裝內附:瓷晶32cm平底鍋+玻璃鍋蓋,產品使用說明書,專用木鏟(早鳥好禮有贈送)

2

 

這款32cm平底鍋的設計手柄是訂在鍋身上面,很牢固

4

 

因為鍋子本身的直徑較大,在單柄的另一端是小手把

跟單柄一樣也是固定在鍋身上面

3

 

鍋子的特殊陶晶瓷表層,堅固耐用,不沾...... (不沾當然有料理秘訣,請繼續看下去)

5

 

鍋底印有ZAWA的專利章,看到沒....Made in Taiwan。MIT台灣製造喔!

6

 

先來試用了。一開箱就把它拿來做了一系列的台式家常料理,果然是耐操又好用喔

離開飯還一段時間,先把涼拌菜做好!麻辣腐竹

11 

 

因為我住的地方離波士頓市中心還有40分鐘的車程,有時候要買個豆皮也買不到

所以我會用方便取材的腐竹,來代替涼拌豆皮

有這支32cm的平底鍋,鍋面夠大,一支支腐竹排排站下鍋川燙,剛剛好

以前都還要把腐竹折一半才能放進去鍋子燙,總是會掉一堆屑屑

12

 

蓋上蓋子,水煮5分鐘就燙好囉

13

 

調了喜歡的辣醬,跟瀝乾的腐竹拌一拌冰涼就可以吃了!

14

 

 

再來一鍋台式炒米粉吧!

這種一鍋炒就是要用大鍋煮起來才過癮阿!

15

 

先燙米粉,沒錯!32cm瓷晶平底鍋,可以讓一整份的米粉躺平,看鍋面有多大!

16

 

爆香配料,用ZAWA的鍋專用木鏟,不會刮傷鍋子喔

17

 

來看看不沾效果:把爆香的蔬菜類推到一邊,還有這麼大的空間可以煎肉

我沒另外加油,豬肉絲醃了醬油,米酒與太白粉(這種醃肉煎的時候很容易會焦鍋)

瞧瞧,不沾也不黏底,也沒焦鍋的情形

18

 

倒入湯底之後,將燙好的米粉回鍋翻炒

平常鍋子如果不夠大,常常在翻炒米粉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

還要鍋鏟跟筷子配合才容易拌勻

感謝ZAWA的32cm瓷晶平底,夠深夠寬,一支木鏟攪一攪就搞定了

19

 

把炒好的配料鋪在上面,自己煮的就是料多味美阿!

米粉鬆鬆的,有Q度,好吃好吃!

20

 

基本款家常菜系列,蒜炒豆苗,無需太多油,翻炒三兩下就好了

21

 

煎荷包蛋,一次四個,空間還綽綽有餘

22

 

煎完雞蛋之後,我沒另外在放油,直接把雕魚下鍋煎

單面熟了之後,用木鏟就可以輕鬆翻面,不會沾鍋喔

鹽煎鯛魚盛盤後,鍋底毫無殘留物!

23

 

每料理完一道菜之後,我都習慣把鍋子沖過,避免食物味道遺留到下道菜

也避免鍋中殘留醬汁再次經過加熱後會產生的焦味與有毒物質

可是為了保護鍋子(避免冷熱溫差太大),我不會關火後直接拿鍋子沖洗

所以先用冷水沖鍋底,鍋底無塗層問題,讓鍋子降溫之後,再沖洗鍋面

25

 

再炒個椰汁咖哩雞,椰汁容易焦底沾黏

用Zawa鈦讚鍋,中火加熱,不沾鍋,不焦底喔

24

 

 

為了延長鍋具的壽命,如何清洗也是一門學問喔!

請使用3M細緻餐具專用菜瓜布+洗碗精+清水來做清洗

 26

 

因為Zawa鈦讚鍋不沾效果好,所以清洗其實很容易

用細緻餐具菜瓜布上幾少許洗碗精,搭配清水

一下子就沖洗乾淨囉!

27

 

 

Zawa鈦讚鍋有兩個系列: 王子瓷晶系列(下圖左) 與 公主經典系列(下圖右)

這兩款為: 瓷晶系列32公分主廚平底鍋(左),以及 經典系列28公分主廚平底鍋(右)

7

 

這兩個系列差別在於: 材質方面

瓷晶系列(左): 陶晶瓷表層,比一般不沾鍋更精密的不沾材質

經典系列(右): 日本進口專利不沾材質

8

 

把手的設計也不同

瓷晶系列(下):把手用卯釘固定在鍋身

經典系列(上):把手用螺絲鎖在鍋身

9

 

除了上述的幾點不同之外,還有尺寸大小的不同提供選擇

照片中的是這兩個鍋子:瓷晶32公分(左)+經典主廚平底31公分(右)

 3  

為什麼選擇各一系列來搭配?? 還有這兩款鍋在使用上怎麼分配??

(公主)經典系列鍋,我都拿來煮煎餃,煎豆腐,煎魚,或是美式鬆餅

就是處理在我認為需要一些技巧來烹調出外官上色,食材形狀保持良好的料理

(j王子)瓷晶系列鍋,我都拿來炒帶骨的雞肉或排骨,帶殼蝦或帶刺魚排,與一般菜的煎煮炒

就是以一般家庭會使用到的家常炒菜鍋來使用瓷晶炒鍋

 

如何選擇鍋具大小??這真的就是看家裡的人口數了

但有個重點:大鍋可以小用,小鍋卻只能小用阿!

以我家四口來說,這兩個鍋真的是很夠用了

如果家裡多於這個人數,會建議搭配32或36公分的大炒鍋

經典系列28公分主廚平底鍋:開箱文請點我

瓷晶系列36公分炒鍋與28公分平底: 開箱文請點我

 

 

愛吃火鍋,燉物,湯品,肉燥...這類湯湯水水的料理,建議瓷晶28公分料理鍋

料理鍋跟炒鍋/平底鍋不一樣的是它少了長長的手把,只有兩個適合燉湯鍋的小耳朵

所以可以在爐火上煮好,直接端上桌享用,非常方便

瓷晶系列28公分料理鍋: 開箱文請點我

1455305162-406202846_n  

 

最後重點整理一下,如何使用/保養ZAWA的鍋具

1) 冷鍋冷油下食材,以維持最佳不沾效果

2) 使用木鏟或矽膠鏟,以免刮傷鍋面

3) 鍋子導熱均勻,烹煮時全程使用中小火

4) 這一道菜煮完,要煮下一道菜時,沖洗鍋具有兩個作法:

  a) 降溫2-3分鐘後,再進行沖洗

       b) 燙熱鍋具請先以鍋底沖冷水降溫,再以清水沖洗鍋面

  ** 一般來說,我會選擇b),因為我沒耐心等2-3分鐘 

5) 清洗時,請使用細緻餐具專用菜瓜布

這樣的使用以及維護方式,可以確保鍋子的壽命,增長使用期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