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2a

 

麵包機已經夯很久了,身邊很多媽媽朋友們都人手一台

我住美國喔!我廚房裡的大同電鍋是我從台灣扛回來的

其實還在機場的候機室裡看到過氣炸鍋,悶燒鍋,麵包機.....這幾款都是常見的"扛回美國"的產品

去年我跟老公回台灣放暑假時,在賣場看到酒紅色的X牌麵包機,實在是讓我很心動

我就問老公:我好想買這台麵包機,你可以幫我扛回去嗎?

他一臉疑惑,看完價格後就直接搖搖頭,說:不划算!寧願花錢投資買鑄鐵鍋

所以就礙於$$不親民,我遲遲沒有下手買麵包機!

 

某次朋友看我"購買慾望很強",就把她的X牌麵包機借給我試用

我們的策略就是: 如果我做給老公試吃,他吃了喜歡,就會答應讓我買了

好期待,趕緊回到家就試作了最基本款的白吐司

剛出爐時女兒們很捧場,隔天要吃時口感已經變不好吃了

好慘~ 所以我開始猶豫,到底是不是真的要花那一筆錢買個麵包機?!

當然老公試吃的結果就是:我們還是去麵包店買回來吃就好!

所以擁有一台麵包機的夢。。。就離我越來越遠了~~~

 

直到收到胖鍋的邀請,他們秉持著做出台灣人愛吃口感的麵包機

從第一代到現在第四代的麵包機,一直在求進步

對自創品牌,莎莎都由衷的佩服,尤其創業維艱

加上價格非常的體貼人心!雖然一開始我有點懷疑這種價格的產品到底可不可靠?

於是我跟身邊使用過麵包機的朋友討論過後,決定先試用看看!

 

來開箱囉! 介面是粉紅色面板,不鏽鋼的外觀,好清洗不易刮傷

IMG_6784a  

 

粉紅色面板為操作介面,除了一般選單功能之外,還有調整烤色的按鍵

以及最新可設定氣候(夏天/春秋天/冬天)來調整發酵時間的功能

行程選單有20個項目,對於一般家用實在是綽綽有餘

吐司,法式/歐式麵包,米麵包,天然酵母麵包,水合法麵包.....等

還有揉麵團,發酵,烘烤,發酵+烘烤,熱攪拌功能(果醬or肉鬆).....等

尤其對我來說,我是個麵包新手,常用的就是一鍵到底,目前戰績是100%全勝

等我研究徹底一些再來挑戰達人級的功能吧!

1

 

除了麵包機的不鏽鋼主體,配件有內鍋,鍋蓋,葉片,量杯/量尺,拉鉤,隔熱手套,烘培墊

這個內鍋的材質是鑄鋁,還搭配鍋蓋,可避免攪拌果醬時噴的到處都是,很貼心的設計

2

 

麵包機主體的上蓋也有個很特別的設計,就是透明的小窗

可以不用掀蓋,透過透視窗口就能觀察製作麵包的過程

主體內部的邊上也標示有開/鎖內鍋的方向,一目了然,不用在那兒左轉右轉還拿不起來

4

 

當然隨書附贈操作說明書與食譜,麵包機教學上課卷,以及隨機贈品

剛好我購入麵包機時是附贈隔熱手套,廠商近期的贈品為塑料刮版,這也是操作麵團必備的工具之一喔

說明書中有圖片步驟,清楚明瞭。只要照著說明做,輕鬆簡單喔!

3

 

開箱第一彈:基本款吐司麵包

1)按照說明書的"投入順序",依序將食材放進攪拌內鍋

5

 

2)設定行程1,選擇氣候鍵/烤色鍵後,按開始

一鍵到底,按完"開始"鍵,其實就沒事了耶!

第一次使用,我真得很像好奇寶寶,盯著蓋上的透明小窗觀察

一路從攪打,兩次發酵,最後烘烤,不到四小時就有吐司可以吃囉!

6

 

出爐囉!!記得用隔熱手套將內鍋取出

因為內鍋不沾黏,所以前後搖晃一下吐司就可以輕鬆脫模

如果鍋內的攪拌葉片在脫模時卡在吐司內,也是正常現象,吐司放涼後再將葉片取出就好囉!

7

 

我拿了一張之前跟朋友借麵包機時做的成品照來對照一下

同樣是一鍵到底,配方都是品牌說明書裡的基本款吐司

成品的賣相還是有差別吼!!

8

 

來看看切面,好綿好好吃喔!

女兒當天就把前後左右的吐司邊吃光光了,還一直說好脆好好吃!

IMG_7079a

 

做完基本款白吐司之後,我又試了亞麻籽吐司,類似全麥麵包的概念

重點是想要看看隔夜後的麵包口感還好不好!

同樣是第一模式,一鍵到底。出爐後依然美麗,烤色好看,還有個胖胖的圓頂

8a

 

切面照。我對麵包沒有很深的研究,頂多就只能形容好吃,內部組織鬆軟

哈哈哈.......這樣是不是很淺顯易懂。總之就是好吃啦!

IMG_9592a

 

剛好冰箱有些新鮮的莓類,來打個果醬吧!

為了增添風味,我還加了些檸檬汁與檸檬皮屑,糖的部分用蜂蜜代替

9

 

內蓋終於要發揮作用了,蓋上可以避免攪拌時果汁濺得到處都是喔!

選擇16模式,中速,雖然時間顯示1:40秒,但是我15分鐘後就把它取出了

看各人喜愛的口感,我自己不愛有果粒的果醬,所以我有將果醬過篩,瀝除果粒

10

 

超簡單的手工果醬就完成囉!稍微包裝一下,送禮自用兩相宜!

IMG_7288a

 

挑戰過一鍵到底的吐司之後,再來做整型麵包

整型麵包第一款:抹茶紅豆吐司

我用15g的抹茶粉,所以顏色才這麼綠,不是色素啦!

選擇第10模式,攪拌麵糰+第一次發酵

11

等到麵團完成第一次發酵,取出麵糰並將攪拌葉片拿起,擀平,鋪上市售紅豆粒,捲起

再整形成自己喜愛的形狀,放回攪拌內鍋

選擇第17模式,第二次發酵+烘烤,一個半小時後就完成囉!

12

 

抹茶超級香啦!女兒說:媽媽,紅豆太少了!

好。。。自己要吃的,媽媽下次多加一些!沒在計較成本的!

IMG_7411a

 

整形麵包第二款:榛果巧克力花圈麵包

麵團是用基本款吐司的配方

選擇第10模式,基本攪拌+第一次發酵

13

麵團取出,擀平,抹上榛果巧克力醬,捲起,切半後再扭轉成花圈

放入烤盤中,做第二次發酵60分鐘

** 第二次發酵我把麵糰放在微波爐中,並放入一杯熱水,製造良好的發酵環境

烘烤前灑上杏仁片,用350度F 或 170度C 烤40-45分鐘

14

 

好香喔!因為榛果巧克力醬有甜味,搭配白吐司的麵糰剛剛好,吃起來香軟不甜膩

花圈造型也很討喜,招待客人很體面喔!

(這個花圈麵包我招待朋友吃,即使已經放了隔夜,大家對麵包的口感依然很讚賞喔)

IMG_7507a

 

整形麵包第三款:餐包

麵團是用基本款吐司的配方,糖的部分加了10g

選擇第10模式,基本攪拌+第一次發酵

 13

 

你看看你看看,超拉絲的麵糰,光用摸的就覺得軟綿無比

我把麵糰分成九份,一樣放到微波爐裡做二次發酵

送入烤箱前我刷了蛋液,灑了一些白芝麻,用350度F 或 170度C 烤20-25分鐘

15

 

這個餐包很萬用喔!雖然看似很平凡

除了一般夾果醬抹奶油之外,還可以給小朋友做三明治,夾漢堡肉,夾肉鬆蛋

IMG_8328a

一樣會拉絲。。。

IMG_8333a

 

新手也能完成的超軟綿拉絲鮮奶吐司。。您看看~ 好誘人阿!

 

做完麵包類,怎麼能忘了饅頭。。

選擇第14模式,攪打功能,15分鐘而已喔

真方便,材料丟進去之後,就完成三光的饅頭麵糰

16

 

依照平時做饅頭的步驟,整型後做基本發酵,蒸熟就可以囉

17

 

白白胖胖的饅頭就完成了!好美。。。

IMG_8784a

 

 

黑糖饅頭也輕輕鬆鬆就完成!

 

 

更多的產品資訊

01

02

03

04

05

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