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1a

 

 

已經流行好一陣子的一鍋煮義大利麵,我遲遲還沒時間實作

因為雖然看似簡單的一鍋煮,總感覺操作起來沒有字面上看起來容易

尤其是水份與麵的比例跟燉煮時間的長短,深怕煮出來之後口感只有一個字可形容:"糊"

加上老公又是個義大利麵狂,對於義大利麵他可以有好幾十個批評指教

凡舉例:麵太軟(硬),醬汁太稠(稀),味道不搭,醬太酸。。。等等

這也是我令我卻步的原因之一阿!(挑嘴的老公~ 哼)

 

 

終於2016年開春我收到這本出版菊文化的: 一鍋煮魔法PASTA

簡直有喜從天降的FU,仔細的閱讀之下,發現只要掌握好基礎原則,就可以輕鬆完成喔

 

聽到這種一鍋煮直覺想法就是:全部材料丟進去一起煮一煮

沒錯,忙碌煮婦的懶人一鍋煮在這本書的加持之下,更能巧妙的變化

書中詳細的說明:選擇哪種麵?加多少份量的液體?

使用哪款液體?用多大火力烹煮?甚至是使用哪種鍋具?

在短短的兩個篇幅當中,我所有的疑問都被解決了

於是挑了封面上的這款"一鍋煮魔法肉丸義大利麵"來試做

IMG_1851

 

 

材料:義大利麵250g, , 肉丸子12顆, 櫛瓜1條, 洋蔥1顆, 蒜頭2顆, 鮮蝦8尾, 豆莢1小把, 蘑菇6顆

液體材料: 義大利麵紅醬350g, 水500ml, 紅酒1大匙, 醬油1小匙, 麻油1/2小匙

調味材料: 鹽巴, 黑胡椒粉, 青醬, 起司粉

1) 將義大利麵, 洋蔥, 櫛瓜, 肉丸子, 蒜末, 義大利麵紅醬放入鍋中

2) 開中火翻炒至攪拌均勻. 我自己又加了(紅酒/醬油/麻油) 調味

3) 最後加入水. 水份必須覆蓋住所有材料

1

 

4) 蓋上鍋蓋中火煮7-8分鐘, 過程中請掀蓋微微攪拌

5) 待醬汁收到八分,麵條口感8分熟時,加入鮮蝦,蘑菇,豆莢

6) 再蓋上鍋蓋煮2-3分鐘,起鍋前加入1大匙的青醬攪拌均勻即可

2

 

 

其實第一次試做真的頗有成就感,一鍋到底真是輕鬆又方便

由於麵本身是加入醬汁內一起熬煮,隨著醬汁收乾的過程,麵吃起來很入味

而且醬汁濃稠,緊緊的跟麵扒在一起

食用時灑上起司粉,賣相很有餐廳水準喔!

 

 

博客來單書79折/任選2本75折 http://goo.gl/givdbS

IMG_1832a  

arrow
arrow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