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5a

 

從小我就非常的喜愛吃花生

吉比花生醬對我來說就是童年回憶的味道!! 

來到美國後, 才發現原來花生醬的吃法這麼多, 真是顛覆了我以為花生醬只能抹土司的觀念

 

有一次在飛機上, 看到隔壁乘客在西洋芹的凹洞內塗抹了大量的花生醬

大口大口的咀嚼, 喀滋喀滋的爽脆聲與花生香氣, 搞得我好想偷拿一根來吃

另外一次帶著女兒們到公園玩, 看到野餐區的媽媽給小孩準備了蘋果片夾花生醬與棉花糖

女兒們看了超級羨慕, 回家也吵著要我做一模一樣的

 


看到豐禾粒粒製作的 "阿公的花生田" 影片, 讓我感觸很深

尤其我娘家媽媽也是經營農場, 吃著自家栽種的美濃瓜與小番茄, 更是能體會粒粒皆辛苦的感動

一邊看著影片中長輩們與年輕一輩一同把美味傳承的心, 真的是最美麗的, 也最能觸動人心的畫面

想著娘家媽媽在農田辛苦的彎腰, 汗流浹背, 為了就是要把更多的美味傳給更多人享用

這份心思..... 很是令人感動!! 

 

 

所以收到豐禾粒粒花生油之後, 第一個想法就是...一路花生到底, 我要來做花生醬

一打開瓶蓋後, 哇賽! 好香的味道陣陣撲鼻而來阿~~ 

光是看油的色澤就能感覺到花生飽滿又深沉的濃郁香氣

(( 聞著香氣, 又想起影片中長輩們的淚水與笑容 ))

IMG_0099

 

 

製做純手工花生醬的材料很簡單, 只需要花生, 豐禾粒粒花生油, 以及調味用的蜂蜜

花生我在超市買的, 可直接食用的花生, 建議是去皮的, 無鹽或是淡鹽口味

(台灣的朋友, 也可以在拍賣豐禾粒粒買花生油時一同訂購花生喔)

蜂蜜是來調整花生醬的甜度, 用黑糖蜜, 楓糖漿, 或是果糖都可以, 不愛甜味的也可省略

喔~ 對了! 當然還需要一台食物調理機或是超強馬力的果汁機. 我用Vitamix打的

IMG_0101

 

材料: 花生1杯, 豐禾粒粒花生油1大匙, 蜂蜜1大匙

1) 果汁機內放入一杯的花生, 用高速攪打

2) 花生粒會從顆粒變成粉狀再攪成濃稠的泥狀

1

 

3) 再加入花生油1大匙, 以及蜂蜜1大匙攪打均勻即完成

2

 

攪打完成的花生醬用乾醬的罐子裝起來, 保持乾燥

製作過程中沒有使用有的沒的添加劑, 所以我不會一次作太大量, 盡早使用完畢

 

 

 

花生油的營養價值極高,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葉酸, 以及大量的鋅/鈣/磷/鐵等元素

但是.....對花生過敏的千萬不要食用喔!! 切記切記!!

平常烹調時, 只要使用中溫加熱就可以囉!!

 

 

活動專頁:豐禾粒粒花生油

IMG_014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