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9a.JPG

 

懷老二之前, 看了新聞, 說在某味噌工廠的員工, 因為長期食用味噌, 所以都生兒子..類似的報導

懷子心切的我, 為了可以生兒子, 在懷孕之前, 可是喝了多少碗味噌湯!! 結果還是懷了女兒!!

(ㄎㄎ, 可能是我臨時抱佛腳, 所以沒用吧!!)

 

今年冬天, 雖然沒有往年這麼冷, 氣溫都還是5度到零下5度之間 (我住在波士頓)

感覺寒冬就是要用碗熱湯暖暖胃. 來碗味噌湯吧!!

 

這個食譜, 沒有我的小秘訣, 而是"媽媽的叮嚀"喔

p.s 一下. 我媽媽也是超會煮菜的! pro級的唷

媽媽的小叮嚀: 起鍋前一定要滴少許的麻油

 

[ 味噌湯 ]

材料: 豆腐, 白味噌, 洋蔥/海帶芽/蘑菇, 麻油少許, 烹大師鲣魚粉, 柴魚片

1) 取一湯鍋, 放適量的水, 加入洋蔥/海帶芽 及豆腐  (圖1)

2) 煮滾後關中火, 用濾網將白味噌過篩入湯  (圖2)

3) 將磨菇加入湯中, 柴魚片放在濾網中繼續加熱  (圖3)

4) 待15分鐘後, 起鍋前加入少許鲣魚粉/麻油調味即完成  (圖4)

1.jpg

 

料理筆記:

** 豆腐我選擇嫩豆腐跟油豆腐

** 味噌有鹹度, 所以要一次一次的慢慢加. 不要一次加一大陀

     因為之後還要用鲣魚粉調味, 所以我會把味噌加到8分鹹, 另外2分鹹用鲣魚粉

** 蘑菇因為煮的時候會縮, 為了不要讓蘑菇縮太多, 我將蘑菇切厚片, 到(圖3)的時候才加入湯中

** 喜歡吃柴魚片的可以直接加入湯中煮, 我不喜歡嚼柴魚片, 所以用濾網隔著煮

** 我覺得鲣魚粉跟味噌湯很搭, 如果家裡沒有的可省略, 或用雞粉/鹽巴代替

 

IMG_5143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