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8a.JPG

 

記得在義大利餐廳點“紅酒羊肉燉飯”時, 濃郁的口感讓我印象深刻, 只是吃起來好像米心沒煮透

後來才發現, 原來做燉飯的米 "Arborio Rice" 跟我們平常吃的米品種不一樣

或許是飲食習慣不同, 我吃不慣這種米心硬硬的燉飯!感覺好像會消化不量

所以我就試著用一般的生米來煮, 結果花了快25分鐘, 還得站在爐火旁一邊攪拌一邊加高湯

自從生了小孩之後, 哪還有這麼多時間可以在廚房慢慢煮飯

於是我就發明了這個 “5分鐘做燉飯” 的食譜!就是用 剩飯 來做燉飯

 

「 青豆野菇燉飯 」一人份

材料:冷凍青豆, 菇類, 紅蘿蔔絲, 剩飯1碗, 水1杯, 蒜末, 奶油

1) 少許奶油爆香蒜末, 菇類, 跟紅蘿蔔絲 (圖1)

2) 倒入剩飯一碗, 稍微拌炒 (圖2)

3) 加1杯水熬煮(圖3)

4) 用中大火煮3分鐘後加冷凍青豆及適量鹽巴/雞粉/黑胡椒粉調味 (圖4)後蓋鍋蓋悶2分鐘即完成

5) 食用前撒一些起司粉 (此步驟可省略)

1.jpg

 

料理筆記:

** 燉飯的配料可隨意挑選! 基本上我是以“清冰箱”的方法來選材料. 有什麼用什麼

** 水的部份也可用牛奶或高湯代替

** 起鍋前請先試吃, 如果喜歡軟一點口感的, 可以在加點水熬煮

     反之, 喜歡硬一點口感的就減少熬煮的時間跟水份

 

IMG_5509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