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00a.JPG 

 

記得剛開始學做飯的時候, 對魚類的料理總是很恐懼

因為印象中, 媽媽煎魚的時候, 都是油煙及嗶嗶啵啵的油爆聲

所以後來我都用蒸或煮湯的方式烹調魚料理

可惜我老公偏偏不愛蒸魚或魚湯, 他覺得這樣魚腥味很重

他喜歡表面煎的香酥可口的魚排

其實, 煎魚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幾經我多次的實驗, 只需要注意一些小地方, 就可以煎出"完整"又美味魚排喔

(這次不分享小秘訣了, 因為每個步驟都是小秘訣)

 

 [ 香煎鮭魚 ]   

 材料: 鮭魚排, 鹽巴/黑胡椒適量

1) 鮭魚用廚房紙巾拍乾水份, 兩面灑上適量的鹽巴/黑胡椒調味, 並將較厚的地方用刀稍微劃開  (圖1)

2) 取一不沾鍋加少許油, 開中大火, 將魚排有劃刀的面朝下先煎  (圖2) --- 千萬不要翻動魚

3) 從魚排側面觀察, 已從下往上熟透2/3時  (圖3) 即可翻面  (圖4)

4) 翻面後, 再煎2-3分鐘至魚排全熟即完成  (圖5)  

1.jpg

 

料理筆記:

** 魚排下鍋之後, 千萬要有耐心, 一定要等到第一面煎至金黃後才翻面, 才不會魚肉不夠熟, 一翻面都變魚碎碎

** 魚排要煎多久?? 我買的這份鮭魚排大約2公分厚, 我第一面用中大火煎4-5分鐘才翻面, 翻面後再煎2分鐘

** 魚排可選用自己喜歡或是時令的魚.

 

搭配香煎鮭魚排的配菜是"香蒜薯條"

IMG_5391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