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5a.JPG

 

我真的好愛吃蛋包喔!

記得18歲那年去西雅圖遊學的時候, 每天都要在學校的餐廳點歐姆蛋當早餐

好多蔬菜跟好多起司搭配著八分熟的滑溜蛋汁一起入口, 真的是太美味了!

只不過一個月的遊學生活, 就讓我胖了快5公斤. 我想應該有3公斤要拜歐姆蛋所賜.

 

近年來很流行可愛造型便當菜. 日式玉子燒常常是便當盒裡常見的菜色之一

所以我就把歐姆蛋跟玉子燒結合, 做了這道蔬菜蛋捲, 請享用!!

 

「 蔬菜蛋捲 」

材料:雞蛋兩顆, 蔬菜適量

調味料:雞粉, 鹽巴, 黑胡椒粉, 味霖

1) 將兩顆蛋加少許雞粉, 鹽巴, 黑胡椒粉, 跟味霖調味成為蛋汁 (圖1)

2) 取一直徑為手掌寬的小煎鍋, 加入少許油, 將蔬菜炒熟  (圖2)

3) 轉中火, 將蛋汁倒入蔬菜中, 並攪拌至蔬菜分布均勻  (圖3)

4) 等到蛋液呈7分熟時, 將蛋包分三等份, 把最下面的1/3 向上折  (圖4)

5) 在把最上面的1/3 向下折, 並翻面將兩面都煎熟  (圖5)即完成蛋捲 

 

1.jpg

 

 

料理筆記:

** 蛋捲可以搭配的蔬菜變化很多, 可自由選擇.  我用了洋蔥, 紅蘿蔔, 青江菜, 菠菜, 蘑菇, 南瓜絲

** 步驟4, 要包蛋捲的時候千萬不能等到蛋液全熟, 這樣一折蛋捲就破了

** 倒入蛋汁前記得要把火成中火, 用烘蛋的方式完成蛋捲. 不然蛋捲太厚會造成表面熟裡面不熟 或 裡面熟表面卻焦了的後果

** 此蛋捲可吃熱也可吃冷的

 

IMG_5020a.JPG

 

IMG_5024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